的优先级大小_运算符优先级的运用

_Excel公式教程

fd37621f0a228cc62e9c13f4fceb34b0.gif

(2016-01-17 10:24:52)

fd37621f0a228cc62e9c13f4fceb34b0.gif

转载

标签: excel公式教程 运算符优先级分类: Excel公式教程-原理篇

不同类型运算符的计算次序为:引用运算符→算术运算符→文本运算符→比较运算符。详见下表:

ece056a3ecbe428cc2f7775a89fc834e.png

同一优先级按从左到右的次序计算。如果要改变计算顺序,可将公式中要先计算的部分用圆括号括起来。

1、在算术运算符中,正、负号最先计算,加、减号最后计算。连在操作数后的第一个“+”“-”作加、减号用,其余位置的作正、负号用。例如:

=-1^2 和 =0+-1^2 都返回1。里面的“-”作负号用。

=0-1^2 返回-1。里面的“-”作减号用。

=0--1^2 返回-1。第一个“-”作减号用,第二个“-”作负号用。

2、为什么60 < A1 < 75不能判断单元格A1是不是大于60且小于75?

分析该表达式的计算过程如下:按从左到右顺序,第一步先比较60与A1的大小,返回一个逻辑值;第二步用这个逻辑值跟75比较。由于逻辑值大于数字值,所以这个式子总是返回FALSE。

那么该式子应该怎么写?可写为AND(A1>60,A1<75)。

同理,判断A1是不是小于30或大于80,不能写为30>A1>80,可写为OR(A1 < 30,80 < A1)。

3、为什么(A1+5)>(B1+C1)可以简写成A1+5>B1+C1?

因为比较运算符的计算次序最后,所以即使不加括号,该表达式也是首先分别计算大于号前后的A1+5和E1+C1,然后再比较这两个结果的大小。

4、幂运算如果指数是分数,需要用括号括起来。

例如,16的平方根应该写成16^(1/2),而不是16^1/2,因为“^”的运算次序先于“/”。16的平方根也可用SQRT函数,写成SQRT(16)。

又如,8的立方根应该写成8^(1/3),而不是=8^1/3。

b2cfb5dc3c89a3422fa02041a228e7c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