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自动打印文件_Python 如何自动完成A4标签排版打印功能

老婆大人让俺帮她通过Excel生成百人的准考证,她们学校打算来一次高考模拟。由于高考改革,每个学生的考试科目不一样,需要自动生成一下。

我一个程序员平时很少用到Excel,自己也不打算深入研究这个软件。如何解决她的需求呢?我直接想到了python,无所不能的python肯定可以搞定这个小case。

解决思路

数据处理:这个很简单的

生成可打印的文件

这个有些难度,我首先想到生成word。而且python也有word包来解决,不过后来想了一下,这个方案有问题。word结构不开源,格式和样式处理起来应该有问题。另外word在国外不普遍,遇到问题解决方案肯定不多。而PDF却不同,PDF在国外应用广使用人多,肯定好解决。

寻找方案

通过python 生成 pdf的方案确定后,果然通过Google找到了pylabels这个库。

如何解决

第一步安装库

pip install pylabels

第二步 执行下面的代码

import labels

from reportlab.graphics import shapes

specs = labels.Specification(210, 297, 2, 8, 90, 25, corner_radius=2)

def draw_label(label, width, height, obj):

label.add(shapes.String(2, 2, str(obj), fontName="Helvetica", fontSize=40))

# Create the sheet.

sheet = labels.Sheet(specs, draw_label, border=True)

# Add a couple of labels.

sheet.add_label("Hello")

sheet.add_label("World")

# We can also add each item from an iterable.

sheet.add_labels(range(3, 22))

sheet.add_label("Oversized label here")

# Save the file and we are done.

sheet.save('basic.pdf')

print("{0:d} label(s) output on {1:d} page(s).".format(sheet.label_count, sheet.page_count))

数据处理部分我就不分享了,就是简单的读取csv文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