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2010解决方案项目编译顺序_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

布景

目前很多公司的c项目代码都是在linux下编译的。而由于linux下编写代码比较麻烦,平时我们开发都是用UE或者Source Insight写代码后上传。

但用UE和SI存在以下问题:

1 写完代码后不克不及在本地编译,需要上传到办事器才能编译。呈现语法毛病又要回来改,比较耗时。特别是rcc这种多人共用同一个编译环境的,还经常相互干扰。

2 代码自动提示不敷智能,因为这些程序缺少编译器,没有语义识别。更适合阅读而不是写代码用的。

解决思路

vs2010是一款比较强大的IDE,使用它可以明显提高开发效率。但直接使用vs2010编译linuxc项目存在以下问题:

1 vs2010无法识别某些Linux特有函数,致使无法编译

2 vs2010不支持utf8格式的源代码(需要转换成带签名的utf8格式才能识别)

3 vs2010内置编译器对c99支持欠好,特别是“在使用处界说变量”的功能

对新开发项目,以上几点困难可以避免。但对现存老项目,这些问题不便利整改。

这里提供一个解决方案(笔者经历过的几个项目实测可行),供参考。

问题1解决方案:对这些特有函数,可以在windows建一个头文件,把相应原型写上。使用gcc编译器替代vs2010内置编译器

问题2解决方案:使用vc助手

下面文章提到的文件我后面会放到了百度网盘上。有兴趣私信,我发下载地址给你。

实际操作

安装vs2010快捷体例

或者更高版本更好,可惜我们开发环境只允许装这个版本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1.jpg (45.06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vs安装目录

安装win32系统的gcc

gcc-8.1.0-32.exe 我机器已经安装过了,没法截图。安装程序下载地址见后面。

安装完后的情况: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2.jpg (24.88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gcc安装目录

安装gawk

因为gcc默认编译输出无法被vs2010识别,所以需要用awk脚本进行转换

安装完后在系统环境变量里面增加Path变量,把gcc和awk程序路径添加进去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3.jpg (50.88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修改PATH环境变量

添加自界说的linux头文件

按Linux下头文件目录建好对应的头文件,每个文件统一写上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4.jpg (36.16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仿linux头文件

在compile_in_win.h里面写上特有函数原型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5.jpg (20.86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把真正函数界说写在这个文件,便利查看修改

为便利巨匠操作,我把这些全打包在一个压缩包,直接解压即可。

修改gcc编译脚本

由于gcc安装路径与自界说头文件寄存路径不合,需要修改编译脚本里面的头文件路径

需要修改gcc/bin/gcc.bat 里面的-I选项即可,其它的不消改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6.jpg (30.91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用awk转换gcc编译输出让vs可以识别

安装vs助手

vs助手一定要装,对vs不兼容的代码语法高亮全靠它

设置vs2010工程选项

打开vs2010进行以下设置

a 添加gcc编译命令

工具->外部工具->添加->按以下的参数新增gcc编译命令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7.jpg (38.17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外部工具

b 将gcc命令添加到菜单栏

工具->自界说->命令->在“工具”类别下面找到“外部命令8”(就是适才添加的外部工具gcc)->确定

选中新生成的“外部命令8”菜单,按下移按钮,调剂到自己比较喜欢的位置。

点击修改所选内容按钮,将其更名为gcc(&8)

效果如下: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8.jpg (20.64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添加后的菜单栏多了gcc菜单

以后修改了代码,保存,再点这个菜单或者(ctrl + 8)即可编译

编译结果在输出窗口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9.jpg (27.66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gcc编译成功

如果有语法毛病,双击毛病信息即可自动定位。

其它vs2010建议修改的设置

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文件扩展名

在扩展名文本框填上.pc,编辑器选择Visual C++,点添加

这一步目的是为了让工程里面的.pc文件也能高亮显示

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C/C++

钩选上行号,这样会在编辑界面左侧显示行号

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C/C++->制表符

制表符巨细改成4,选中“插入空格”。这样输入tab键时会自动替换成空格,包管在其它编辑器上代码对齐不会乱

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C/C++->高级->IntelliSense

把“禁用IntelliSense”改成True,能减少编译器占用系统资源

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C/C++->格式设置->纲领显示

把“纲领语句块”改成True,这样if else等语句块也能折叠显示

工具->选项->环境->键盘

搜索“折叠”,找到“编辑.折叠块当前块”命令,为其分派快捷键“alt+/”,这样可以使用快捷键快捷折叠光标所在的语句块,便利阅读代码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10.jpg (60.85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快捷键设置

把项目相关的源代码下载到本地windows

以后开发时,在本地修改编译完后通过svn或者git提交代码

使用vs2010新建工程

文件->新建->项目->W32控制台应用程序->填上项目名,选择好项目保存位置,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11.jpg (39.03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新增项目

点击确定,在弹出对话框点“下一步”,把附加选项的“空项目”打上钩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12.jpg (43.08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添加空项目

在项目属性->C/C++->附加包含目录

填上自界说的Linux头文件目录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13.jpg (16.68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头文件目录

按代码目录结构新建文件夹并添加对应的文件(先新建筛选器,再添加现有项)

在vs2010编译linux下C语言项目的解决方案(多图)-14.jpg (37.29 KB, 下载次数: 0)

2018-9-9 15:22 上传

按代码目录建好树形结构并导入文件

好,现在就可以开始写代码了。写完代码后如果是一般直接使用vs编译就可以检查语法毛病(推荐,速度较快)。有时碰上vs自带编译器不兼容的情况,则可以点击菜单栏的gcc命令进行编译。注意只能编译,链接还是会报错。这个暂时没解决,不过不影响开发。

下篇文章筹算分享一些vs2010使用技巧。关于提高开发效率的技巧,如果您有什么好建议欢迎留言分享^_^。

更多内容回复查看: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