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小米收不到推送消息_Android 使用极光/友盟推送,APP进程在杀死后收不到推送的处理方法(转)...

为什么会存在这样的 问题,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搞不清楚,之前用极光的时候杀死程序后也会收到推送,但最近重新再去集成时就完全不好使了,这我就纳闷了,虽然Google在高版本上的Android上面不建议线程守护,所以将进程有关的Service都杀掉了,但旧版本还是有这个功能的啊 !真尼玛,后来猜测估计是因为要适配6.0所以低版本的一些代码就删除了,造成低版本的也不行了,接下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把Android分为两类机型,一种是原生态的Android系统,比如Nexus,三星等机型,一种是深度定制的(当然不是所有定制机型都存在你说的问题),比如小米,魅族。 我们分开来讨论:

1. 原生态系统:

App不打开,可以收到消息。 这个不管是老版SDK,还是新版本SDK,都是这样的,在三星部分手机上可以。

2. 深度定制系统(目前有MIUI,魅族):

仍然分两种情况来说明这个问题:

2.1 .1 友盟上来说设备上有集成友盟消息推送的其它App已经打开(要求SDK版本是2.2.0以上),你的App不打开,也能收到消息。 你可以尝试在你的设备上安装我们的Demo,以及你们的App,打开友盟demo,不打开你们的App,给你们的App发通知,是能收到的。

2.1.2 设备上所有集成友盟推送SDK的App都没有打开,那么就收不到消息。

2.2.1 极光的原理也大概是通过服务保持和服务器端的长连接,进行心跳检测,进行消息数据的传递的

3. 解决方案

仍然分两种情况来说明这个问题:

3.1 目前来说友盟及极光等都没有解决这样的问题,确实在用户不给权限的情况下,很难处理。

3.2 在集成友盟/极光的基础上集成小米推送、华为推送。

3.3 在小米、华为、oppo等手机上如果想让APP杀死后还收到推送的话,只能让用户手动操作,以下是在极光看到的一些步骤:

由于第三方 ROM 的管理软件需要用户手动操作

小米【MIUI】

自启动管理:需要把应用加到【自启动管理】列表,否则杀进程或重新开机后进程无法开启

通知栏设置:应用默认都是显示通知栏通知,如果关闭,则收到通知也不会提示

网络助手:可以手动禁止已安装的第三方程序访问2G/3G和WIFI的网络和设置以后新安装程序是否允许访问2G/3G和WIFI的网络

MIUI 7 神隐模式: 允许应用进行自定义配置模式,应用在后台保持联网可用,否则应用进入后台时,应用无法正常接收消息。【设置】下电量和性能中【神隐模式】

华为【Emotion】

自启动管理:需要把应用加到【自启动管理】列表,否则杀进程或重新开机后进程不会开启,只能手动开启应用

后台应用保护:需要手动把应用加到此列表,否则设备进入睡眠后会自动杀掉应用进程,只有手动开启应用才能恢复运行

通知管理:应用状态有三种:提示、允许、禁止。禁止应用则通知栏不会有任何提醒

魅族【Flyme】

自启动管理:需要把应用加到【自启动管理】列表,否则杀进程或重新开机后进程无法开启

通知栏推送:关闭应用通知则收到消息不会有任何展示

省电管理: 安全中心里设置省电模式,在【待机耗电管理】中允许应用待机时,保持允许,否则手机休眠或者应用闲置一段时间,无法正常接收消息。

VIVO【Funtouch OS】

内存一键清理:需要将应用加入【白名单】列表,否则系统自带的“一键加速”,会杀掉进程

自启动管理:需要将应用加入“i管家”中的【自启动管理】列表,否则重启手机后进程不会自启。但强制手动杀进程,即使加了这个列表中,后续进程也无法自启动。

OPPO【ColorOS】

冻结应用管理:需要将应用加入纯净后台,否则锁屏状态下无法及时收到消息

自启动管理:将应用加入【自启动管理】列表的同时,还需要到设置-应用程序-正在运行里锁定应用进程,否则杀进程或者开机后进程不会开启,只能手动开启应用

今本人亲自尝试,按照上列步骤在对应的手机中开启权限,即使APP杀死也能收到推送,但这种方案太不好了,只能期待第三方尽快解决。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