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轨道智能巡检机器人_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推开高效巡检新大门

随着新基建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及物联网、云计算、5G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逐步应用到工业领域,智能巡检机器人就是其中之一。

智能巡检机器人 智能巡检机器人是以机器代替人工,通过系统控制自动进行监测的一种智能机器人。在工业领域,智能巡检机器人主要用于生产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测,及时在系统进行设备状态反馈,帮助员工进行设备维护保养。

85daf09a42650d0eb8b8d3f310d5dc74.png

智能巡检机器人的优势

在工业设备维保方面,传统的人工巡检成本高、效率低,设备往往需要停机检测,影响了企业生产进度。而且人工检测拘泥于维保手册,不够细致,无法详细了解设备的日常运转情况。同时也容易受到环境的限制,像狭小、粉尘多的空间,人工巡检十分不便。这些都会使得设备维保不到位,导致设备保养不彻底,影响设备使用年限。

而智能巡检机器人则可以弥补这些缺陷,与人工维保形成互补。它可以在不接触设备的情况下来了解设备的运转情况,不会影响生产的正常进行,而且机器人还可以代替人工在一些狭小、危险的区域进行巡检。同时,巡检数据可记录,帮助维保人员对比分析,更精准高效的进行维保。

c5eca8ea3d8d33d5be89b58acd7e2c02.png

智能装备巡检机器人

由中天智能装备研发的智能巡检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工业制造领域,帮助人工进行设备状态监测。它由两大部分组成,一个是智能巡检机器人本体,一个是生产线智能预诊系统,两者之间通过无线传输相连,形成了前端监测、无线传输、云端记录预警、维保人员保养整条设备维保线。

568f072a8d1bcb6c125f96dbec839e01.png

智能巡检机器人本体搭载探测仪,可实现对设备温度、噪音、震动、油污等方面的检测,同时升降平台可满足不同监测高度的需求。智能预诊系统则是巡检机器人的大脑,它可以规划机器人的行动路径,设置监测点,同时接收所采集的信息并以图形化呈现,自动判断所采集信息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超出范围则及时预警,通知维保人员进行处理。

e51bbec9abb754bdbaff77eb576da208.png

未来,智能巡检机器人还将继续完善,以满足不同应用环境和监测需求,解放劳动力,帮助企业节约更多成本,加大自动化程度。

67c8e9410ce7171ef183409f81e7ad9f.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