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选项卡怎么设置_EXCEL入门之设置

这里的设置是指表格内部的设置,就是下图中EXCEL选项的设置。

1b12c6528a04220ea26716604365339b.png

为什么要设置?怎么设置?设置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

一、找到EXCEL选项

1、打开EXCEL后,在左上角有一个文件(如下图)点击

8276dca2f9e86b5ccdbfa8e5bf216338.png

2、进入文件界面,在左下角找到选项(如下图)点击就会弹出EXCEL选项卡

e38c0c3725f6c1d2f97f2bf34dbdf640.png

二、了解EXCEL选项内容

1、常规设置中——新建工作簿时,这里设置就是让你每次新建表格时,里面的字体、字号和工作簿内的表格数量,都按照自己的习惯来设定。

3c38f561050d10cc0d58cb861841f634.png

比如,你比较喜欢正文用微软雅黑,12号字,2个工作表数,你设置好后,每次新建表格都会按这个来。如下面的对比图。

eda589c70fb457d22538a4ca33a5f295.png

这样表格的设置可以跟着自己的想法来。

2、保存——这个比较重要,上面有一个保存自动恢复信息时间间隔,这就是如果你在做表格的时候,不小心没有保存关掉了,可者电脑突然死机没有保存,这里设置的时间是每10分钟会自动保存一次,还有恢复文件位置,这个也可以自己设置成比较好找的地方,这样就不怕突然关闭了。

还有一个默认本地文件位置,这个是你没有指定保存到哪个文件夹,就会存在这里设置的地方。

54037d6efc62c2ad9d4751f09b678f3c.png

3、自定义功能区,这里会让你找到很多EXCEL的功能建,图上是主选项卡,跟你表格上的都是一一对应的,没有打勾的,主选项卡上就没有显示,这也是可以按照自己常用的来设置的。

7c942c75a0ad3d45f58f8142606a2b18.png

4、快速访问工具栏——这可就是把主选项卡下,常用到的小的功能键放在面上,这样用起来会更加方便、快捷。当然每个人对常用键的设置都不一样的,请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设置。

3b253096221c8069534ad4bea9174fc1.png

这些就是基本的,入门完全够用,如有不妥,欢迎留言指正,一起交流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