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pod主持人对话文本_英语播客ESLPod学习方法+资源大全|Englishpod和eslpod的区别是什么...

EnglishPod 和 ESLPod 可谓是近两年最火爆的英语自学材料,没有之一。

Englishpod 的介绍和学习方法学姐在前文中已经详细介绍过了,点击这里查看。这篇文章我们主要讲一讲 ESLPod,以及 ESLPod 与 EnglishPod 的区别。

ESLPod 是什么

ESLPod 是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odcast 的简称。

a380aaea4f514bd8ea7707c56a285ebb.png

2005 年 ESLPod 由两位前大学教授 Jeff McQuillan 和 Lucy Tse 在美国洛杉矶创立。时至今日,ESLPod 已一举成为两项纪录的保持者:互联网上第一个、也是保持更新最长最久的一个英语学习型播客。

下图这位头圆圆的可爱大叔就是Jeff McQuillan 本人啦,就是他负责主持和讲解每期的 ESLPod 的节目。

12180ac43ae8ea332f6a34c4dcac2a13.png

ESLPod 每周共更新三期,其中包含两期以日常工作生活为主题的 Daily English(又名 ESL Podcast),每期时长15-20分钟左右。

a3b58b19e91bc95ef10f0775113b1f2b.png

Daily English 的内容主要包括如下几大类:

Business

Travel + Transportation

Daily Life

Money

Shopping

Health + Medicine

Entertainment + Sports

Relationships + Family

Daily English 的节目对话虽然比较传统但贵在实用。比如如何用英语订酒店,如何讨论一部电影,在超市买东西时要用到的英语表达等等,内容涉及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准备在国外生活学习的朋友来讲可谓相当实用,而且也是雅思等各类口语考试的好素材。

在节目形式上,每期 Daily English 首先慢速朗读一段情景对话,随后主持人以较慢的语速针对对话内容逐句分析讲解,最后再以常速重新朗读一遍节目开头的情景对话。下面就是 ESLPod 的其中一期 Daily English 节目:

6ffce53a907a4310dc0d3331b50c6b57.png
ESLPod英语播客推荐https://www.zhihu.com/video/1115731664135053312

Daily English 的语速非常适合用来跟读。跟读的方法也很简单,随着主持人的声音进行同步复述即可。Daily English较慢的语速给跟读者留出了调整口型的时间,跟读时尽量去模仿着把每一个音都发准发饱满。

03b30a71e1d03aaed183f30a08487709.png

上文中提到,ESLPod 每周共更新三期,除了两期 Daily English 之外,还有一期时长为30-40分钟、专门以讲述美国历史人文知识为主题的 Cultural English(又名 English Cafe)。

f13d125b16659d53b20b51c334aea977.png

Cultural English 的内容包括如下几大类:

Holidays and Festivals

American Writers and Artists

Famous Places, Cities, States

Popular Movies

Well-Known Books

Presidents + Politics

American History

Cultural English 以帮助学习者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了解英语这门语言背后所蕴藏的人文知识为教学宗旨。每期节目的末尾还留有一段时间专门用来回答听众们的各种问题。

Cultural English 在语速上比 Daily English 略快一点,内容上的故事性更强,学姐比较倾向于把 Cultural English 作为泛听材料,在晚上入睡前播放一期 Cultural English,听着故事入睡。

无论是 Daily English 还是 Cultural English,每一期 ESLPod 都配有详细的 Learning Guide,内容包括对单词、短语的文字讲解和额外的例句,还有与本期节目相关的文化背景知识以及整期节目的文本。

d7fbfdc252b62843f775cac120c13d97.png

ab75f612d41dc080a3ce519f7b51c680.png

f3de796e3037f12fd24e41c86a9c060e.png

ESLPod 与 EnglishPod 的区别

Englishpod 的介绍和学习方法学姐在前文中已经详细写过了,点击这里查看。

a02f8a20544550ef9b8e32c4679d0862.png

很多人简单地把 ESLPod 与 EnglishPod 的区别归结为 ESLPod 比EnglishPod 简单。学姐觉得这样的总结是不准确的。

和 EnglishPod 比起来:

1. ESLPod 的语速更慢。

本身 EnglishPod 的语速并不快。常速英文的语速大概在140词/分钟,慢速英文语速是80词/分钟,而 Englishpod 语速正好取其中,约在120词/分钟。

不过 ESLPod 的语速比 EnglishPod 还要更慢,慢得和 VOA慢速有一拼。

2. ESLPod 节目内容更丰富

EnglishPod 有365期节目,而ESLPod有超过1800期节目!还有什么常用词是1800 集内容涉及不到么!

3. ESLPod 主持人讲解更细致

EnglishPod 比较像是主持人在和学习者进行平等的交流,注重创造轻松幽默的学习气氛,对话内容采用专业声优进行配音,每篇对话都是设计过的精品,都值得拿出来单独模仿学习,主持人对于对话内容的讲解也更倾向于探讨关键的语言点。

ESLPod 在情景对话的趣味性上不及EnglishPod,对话方式趋于传统,但胜在主持人对于对话的讲解更为细致,几乎是针对对话内容做到了一句一讲解。句子的结构、单词、短语俚语等非常细节的用法都有涉及,对于积累日常表达非常有帮助。

------------假装分割线-------------

如果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别忘记伸出手手点个赞再走呀!ヾ(◍°∇°◍)ノ゙

关注我: 学英语那点事,还有超过100篇高质量干货长文,已获超30万次收藏,解决你关于英语学习的所有困惑。

1f16ca10bcab874c6b8cd08813b85bd2.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