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登录界面背景 css_自定义jupyter notebook界面样式

今天最优化老师安利了jupyter notebook,这玩意儿笔者以前只在云服务器上玩过,算是彻头彻尾的云玩家吧hhh。为了不云,还是安装一下吧:

py -3.7 -m pip install jupyter notebook

启动本地前端服务器一看,这个UI的精美程度有点让笔者这个深度pycharm自定义UI界面玩家难受,所以索性快速自学了一下怎么自定义修改jupyter notebook的前端样式。

最终效果我放在了github仓库中,链接我附在了文章结尾。(`・ω・´)

当然,你可以安装jupyterthemes来快速“换装”或者是调整一些全局样式属性。此处所讲为自定义某些细节,比如背景图片。

首先进入该路径:“C:UsersUSERNAME.jupytercustom”,这里存放着渲染jupyter前端的CSS文件和js入口文件。入口文件咱们自然不需要动,直接进入custom.css开始修改。

65479d03c1c2ca9e2f79f2d2980c3ea4.png

如果你和笔者一样有过一点点做前端的项目经验或者你很熟悉web端的布局,后面就简单了。对于前端小白,大制做法是右击“检查”,进入网页调试窗口,逐个让光标划过右边的HTML代码上的DOM元素。

当你感兴趣的、想要修改的区域高亮了,那么记住tooltip上显示的类名,或者就是光标所在的HTML标签中"class="后面的那一串。

9fc8d5232f6946f8925388b93dca5001.png
这边的字体笔者已经修改过了

然后在custom.css中修改,也就是加一行该类的样式定义就行。

div

如法炮制,就可以修改整个页面上的字体,及其大小。

接着,我们修改页面的背景图片,为了美观,我们将一些大组件的透明度设成0.7

/* body 顺便设置背景图片*/

保存CSS,再刷新页面看看:

072471af4b7d2155504b26e53a77a206.png

15c2e0cb3f751b417baa97b6c1aa6903.png

效果还不错(`・ω・´)

登录界面加一个简单的入场动画吧:

/* 入场动画 */

然后不要忘了在各个需要动画载入的元素的样式中加入animation: animatename 2.0s;

0605918873453f1cffb511d1090f1585.png
我的登录界面,将header透明度调为0.9,大量元素的hover的背景色设为#9999ff。除背景外,所有元素都有1.5-2.0的入场动画

github仓库地址:

LSTM-Kirigaya/a-simple-css-for-jupyter-notebook​github.com
d9397411010d632bc783b912066ef85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