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填充序列_Excel中快速填充序号的3种技巧一次性都教你

576ae7d98c84ea102aebdf3fefecccef.png

在Excel中填充序号可能是最基础的操作,但是今天我们要分享的并不是简单的1、2、3的填充,而是可以让你录入速度快10倍的excel技巧,其中一些操作90%的人都不知道。

一、按数字顺序快速填充

当我们在Excel中输入1、2、3这种顺序的序号时,可能很多人的操作都是在第一个单元格输入1、第二个单元格输入2,然后向下填充;其实,最简单的方法是在第一个单元格输入1,按住Ctrl键向下填充即可。

c8f38b01a804dc2a7d9ae3e43e08bb74.gif

还有一种方式是将鼠标光标移至第二个单元格右下角呈黑色十字架,按住鼠标右键下拉至需要填充单元格后松开,选择【填充序列】,这样也可以完成你需要的数字填充。

29cbbc25d2bd6745815cd9365911c492.gif

二、按数值范围快速填充序号

当我们需要在表格里面快速填充1-10000的时候,如果通过输入1、2然后向下拖到1万的话,是很浪费时间的,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序列填充的方式来快速实现。

首先我们在第一个单元格输入1,点击菜单栏的【开始】-【编辑】-【填充】-【序列】,序列产生在选择为【列】;步常值中是1,在终止值中输入10000,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bb4ee1d3372b397cc2443554473d08e0.gif

三、快速填充奇数、偶数序号

在要添加奇数的所在列的第一个单元格与第二个单元格数据1和3,然后选中这两个单元格,按住鼠标左键下拉填充就可以了。

同样填充偶数需要也是一样的道理,在需要添加偶数的所在列的第一个单元格与第二个单元格数据2和4,然后选中这两个单元格,按住鼠标左键下拉填充也就可以了。

c10369aec5c10c475a12c49418dce9cc.gif

关于excel中快速填充序号的技巧今天就分享到这了,如果教程对大家有用,希望大家多多分享点赞支持我们哦!对于技巧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区与大家一起讨论。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