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ableview删除选中行_如何批量删除PPT备注+如何修改模板信息

 今日更新主题  

修改文件明显作者信息?

如何批量删除备注?

修改文件属性信息? 

为什么模板有去不掉的背景图片?

1.修改文件作者信息?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是之前身边有朋友参加比赛的时候,引用了某网站的模板PPT的首页,然后就被评委老师指责并非原创作者,PPT涉及抄袭,取消参赛资格。这个真的是个硬伤!有的模板网站要求设计师在制作的过程中,标记模板作者信息,备注留下网址,所有的作品信息都是网站的信息(不得不说一句,是真的狗啊)例如下图常见的形式:母版名称,备注信息。

8e34495144c670426438bc2093e082ff.png

首先是如何删除母版上的信息?(这个问题仅存在于WPS上,office显示的不明显)

WPS的解决办法是:

【设计】-【编辑模板】-【选中第一页】-【重命名】-【关闭模板】

bc42f94d7ebcd377fcf5e107a7d35769.gif

Office的解决办法是:

【视图】-【幻灯片模板】-【选中第一页】-【重命名】-【关闭模板】

a3faf642388d6f62f7e93996ce3b2fd6.gif

2.如何快速删除PPT当中的全部备注信息?

Office批量删除备注信息方法如下:

(1)单击“文件”菜单,在左边菜单中选择“信息”,然后选择右边的“检查问题”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检查文档”;

(2)然后在弹出的“文档检查器”中勾选“演示文稿备注”(一般默认是勾选的);最后单击下面的“检查”按钮;

(3)检查完毕会弹出检查结果,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最下面的“演示文稿”备注,然后单击后面的“全部删除”按钮即可。

39061e09292a68ddb52a2709909b7feb.gif

WPS这个方法,十分简单,但是入口一般人想不到,哈哈~

在下方有一个下拉,点开后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删除备注

e3e8d46262baea69f4678fbdfc666d6c.png

注意!注意!删除之前记得备份! 注意!注意!删除之前记得备份! 注意!注意!删除之前记得备份!

3.修改文件属性信息?

当你以为除了这些就完了的时候,那我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有些丧心病狂的网站)他们连作品的信息都不能放过,鼠标选中文件,停留就能查看到文件信息。这种又该怎么修改呢?2种方法!(我电脑系统是WIN10,WIN7效果最佳)

c7ebf45db5d2868505650cbf8b0d42eb.png

方法1:把PPT存入CDEFGH...等计算机存储盘中,然后鼠标右键,属性,选择对应的详细信息,都可以修改。

cee8c113e15410aa399340cc6bbb597e.png

方法2:在office 2010及以上版本的PPT中,在文件中可直接修改信息。

1ce3c2772ba52a51787be71e4bedf09c.png

4.为什么模板有去不掉的背景图片?

在我还在使用PPT模板的时候,就总会被PPT模板那无法删除的PPT背景图片所烦恼,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这么长时间,我总结了一些从入门到高手的背景图片管理及处理的办法。

(1)初级:叠加背景

直接在PPT上最底层再放一个背景图片,遮挡住原来PPT的背景图。

(2)找到方法:设置背景图,隐藏背景图形

按照正常操作,在PPT上设置背景图形,然后选中隐藏背景图形,这样就可以了。

4dc98a84c0e321cacfe562e3da9bde81.png

(3)这样最好:引用素材,不引用整页

我们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相中了模板长的好看,所以,可以选择引用模板的素材,不要全部引用复制幻灯片。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素材,背景图早就已经设置好了,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引用PPT模板的背景图,在模板上新建一页幻灯片,然后截屏取背景,在新建的PPT上设置背景格式。(我现在常用的方法,字多,但是不复杂)

(4)原来如此:其实还是母版问题

在PPT模板中,选择编辑模板,然后看什么不顺眼就把什么删除了就行,哈哈哈~~然后重新编辑页面,保存后,退出模板编辑就可以啦! 方法很多,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自己研究研究呀~~其实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呢~

67d37eca256fd622a4e52720cf0f09a1.gif

更新完成!我可真棒!

5.PPT文件背景图片无法修改或者删除?

6.模板上有作者信息或者网站信息如何修改或删除?

......

0bbdee1ac94d134232444032d0aa3f88.gif

接下来,我会更新的文章是:(乱序更新)

1.为什么有的模板上面会有很多小虚线?

2.如何快速修改PPT中的字体?

3.如何快速导出PPT中的素材?

4.如何删除PPT中的动画?

5.说一说PPT中的常用快捷键

6.office软件版本太低如何处理?

7.PPT的屏幕录制方式,如何将PPT转存为视频?

8.PPT中的音频视频的添加与设置

9.如何将PPT全部导出成图片?

10.如何快速将图片插入到PPT的每一页中?

11.什么录屏软件比较好用?

12.在excel中如何设计下拉菜单?

13.如何取消word中的页眉线?

a0a55861cddfdfadf5dc2e90c57a45b9.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