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字符串不等于怎么优化_mysql 字符串处理优化

周五下午,同事突然说有个存储过程要帮忙优化,就拿来看看,大概看了下:

数据库端需求:数据库中要存储一个AppID字段,对应一个Account可以自行设置自己的AppID(我就不从业务上多说了),

以前是根据逗号分隔符来存储,供前端展现的,展现和更新性能都没有问题。后台做运算时需要把这些逗号分隔符进行行转列同步给内存数据库。

随着业务量的增加,每个Account对应的AppID增加到了2W左右,与之带来了行转列的性能问题。

旧逻辑中是通过对存储AppID的逗号分隔符字段与App表进行Cross Join ,然后再用SubString来实现行转列。

在旧逻辑的基础上去掉Cross Join 的部分:

SET @app='**********'; -- 不贴出来了,2万多个逗号分隔符的ID

SELECT CAST(CAST(SUBSTRING_INDEX(SUBSTRING_INDEX(@app,',',AppID),',',-1) AS CHAR(10))AS SIGNED) AS AppID FROM `tbl_app`;

性能由原来的42s上提高到33秒,还是不行,离目标的3s之内相差甚远啊。

印象中这么小的数据量不至于耗费这么长时间,用.NET中的string.split方法试了一下,瞬间不到1s就拆分完毕。

现在储过程中解决了)。用的都是mysql的系统函数,评现在自己的技能(现在还没学会在mysql 中调用其它类型代码的方法,如果是MSSQL,早就写应用程序集成在存储过程中了)

计划周末查查怎么在Mysql中自定义函数算法呢,结果突发奇想了一种方法,其实行转列最后存储的是表,如果使用replace语法生成可以批量插入的Insert语法,完全可以实现。果断一试,1s内完成。

既然优化至3s内的需求实现了,就不着急了,不过还是对mysql字符处理函数的实现方式很好奇,有时间研究下。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是陷入行转列非要用While循环之类的逐个剥离,这样高效,一直这样做,换了一种思考方式,答案可能离你不远。

这个行转列的方法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没浪费大家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