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电脑怎么连接两个显示器_树莓派400已发布,键盘内置ARM芯片,连接显示器就是一台电脑...

32483c0b94cce3a3546ef770f760e2e9.gif

乍一看新版的树莓派 400就是一个键盘,但是内部集成了 ARM 芯片,只需外接显示器就可以当成「电脑」使用了!

树莓派 400的外形让人立刻想起早期的家用电脑,比如 BBC Micro 或 ZX Spectrum。

61c3e15a897250a099d833841f42f431.png

Raspberry Pi 的小型计算机已经成为业余爱好者的一个流行工具,从廉价的 AirPlay 接收器到自动化智能家居,它们往往被设计为可访问的计算机,以帮助孩子学习编码。

f5e9e707c49f1c4631aff12f1f4767b9.png

硬件提升不大,外观变化显著

除了键盘和外形,Raspberry Pi 400的配置与去年的 Raspberry Pi 4非常相似。

664bc71a9aa1150771ea6ea4e0f52783.png

图:树莓派4

它的四核1.8 GHz ARM Cortex-A72 CPU 速度稍微快一点,芯片方案仍旧是博通BCM211,高于树莓派4中SoC的1.5 GHz、4GB 内存、蓝牙5.0和802.11 ac Wi-Fi,比树莓派4大概快了20%。

1f0995c248275355f06de62396b52ea9.png

接口方面,树莓派400有一个微型HDMI(micro-HDMI )用于音频传输,可以输出高达4K/60Hz,同时也比开发板少了一个USB 2.0,还含有两个USB3.0端口。

电源是通过 USB-C 端口提供的,有一个 microSD 卡插槽用于存储,还有一个 GPIO 头用于附加更多的设备。

虽然内部结构与之前的 Raspberry Pi 设备相似,但是 树莓派400 的外观却完全不同。

baef927a884aa4f84089e826f4eb7b48.png

树莓派400 内置在一个78或79键的键盘当中,这种区别取决于你在哪个地区购买它。

在发布时,六个地区有六种不同的键盘布局: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

与此同时,挪威、瑞典、丹麦、葡萄牙和日本市场也很快就会有更多的变种。

1ab2fd26f46946f9ba241c8ab29ec2cf.png

不过这并不是 Raspberry Pi 的第一个键盘,去年它已经发布了一个标准键盘,但没有内置电脑。

Raspberry Pi 400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个人电脑制造商 Acorn 计算机公司将其独立键盘作为 Acorn Atom 计算机的基础。

更多的配色,更大的野心

不仅仅是孩子们在学习编程中可以使用树莓派,公司还想把 Pi 400卖给任何需要电脑的人。

树莓派公司认为 Raspberry Pi 400也可以被用作企业台式机或呼叫中心代理。

有趣的是,这也是 Raspberry Pi 4和 Pi 400有两个 HDMI 输出的原因之一,因为两台显示器是许多商业用户的默认输出形式。

62ea440a88e6f40770071ea8cf982b40.png

也就是说,树莓派400的粉色和白色配色方案并不适合每个企业的口味,需要把它更多的做成灰色和黑色。

05fa497f33678eea6ca95012816ba647.png

而就在几年前,当人们普遍认为处理器功耗太低,除了手机和平板之外的其他任何设备都无法使用时,树莓派还梦想着办公室里摆满基于 ARM 的电脑,这在当时听起来可能不切实际。

但今年,当苹果公司开始将其 Mac 电脑转换到ARM架构时,这种未来看起来并不再荒谬。

苹果即将推出的交换机是 ARM 作为真正 PC 架构地位的「验证」 ,这证明 PC 不再是 x86处理器的代名词。

从长远来看,这一变化应该激励更多的开发人员开发或优化他们的软件,使其在 ARM 上运行得更好,而 macOS 上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可能有利于开源生态系统,并最终有利于 Raspberry Pi。

e9a4c04de19ff705435ded45f59a9dc7.png

不过,Raspberry Pi 400将永远都是 Linux PC。如果你是一个想学习编程的人,这是近乎完美的设计,但是对于许多 Windows 和 Mac 用户来说,这仍然是一个障碍。

Raspberry Pi 400 的起售价为70美元,只比树莓派4(4GB LPDDR4-3200)贵了15美元,比最便宜的手机都便宜得多,而且配备的键盘足够大,再也无需外接键盘了。

另外,还有树莓派400套装,定价100美元,多送一副鼠标、一套USB-C电源、一张SD卡、一根microHDMI数据线、预装树莓派OS以及新手指导手册。

树莓派 400已于近期开始上市,100美元的套装现在在英国、美国和法国可以买到,下周在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也可以买到。

与此同时,70美元的独立版本现已在英国、美国、法国和德国发售,下周将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发售。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布。

国内的小伙伴们,要不要入手一个呢?

e31ce820eab3d3875025e7d3468f99be.png

排版:刘重瑞

审核:刘艳

马丽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