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iphone怎么大量传照片_同品牌手机间极速传图,零流量零费用!华为iPhone三星OPPO小米vivo都行!...

要点:

主流智能手机面对面零流量极速传图方法——华为Huawei Share、iPhone“隔空投送”、三星“直连共享”、小米“快传”、OPPO“OPPO互传”、vivo“互传”app、魅族“换机助手”app

面对面给对方手机传照片、视频,如果还依赖网络,依赖微信、QQ、邮箱就OUT啦,这样需要网络需要流量、既费钱还耗时。现在的主流智能手机,大多可以实现同品牌手机面对面直接秒传,随时随地,无需网络无需流量无需费用无需转存,比如华为Huawei Share、iPhone“隔空投送”、三星“直连共享”、小米“快传”、OPPO“OPPO互传”、vivo“互传”app等,传送快到飞起,还操作轻松、简单。

fdd2815f0a9d16bb6c51aa5d0fdcdc06.png

《iPhone同品牌手机隔空投送示意图》,左右分别为“隔空投送”时投送、接受手机的界面

本期以面对面秒传照片为例,一一分享上述主流品牌智能手机的互传方法。

华为手机Huawei Share

华为手机之间利用Huawei Share实现面对面极速互传照片,其方法简单,只需2个步骤。

第一步,打开Huawei Share,发送、接受手机都需要打开,其打开路径为:主屏幕→从屏幕上方下滑拉出手机状态栏→点击Huawei Share图标。

c6575a98fac9cc13dc90ffcbc38719ea.png

《华为手机打开Huawei Share路径截屏拼图》

第二步,发送与接受,其操作路径为:主屏幕(在发送手机)→图库(在发送手机)→照片界面点选待发送的照片(在发送手机)→点选界面左下“分享”图标(在发送手机)→点选界面中部Huawei Share图标(在发送手机)→点选接受手机的图标(在发送手机)→点选“接受”(在接受手机)。

1576887f5885b789c34e0100ad9b9b0e.png

《华为手机Huawei Share照片分享操作截屏拼图》(发送手机)

b3cf981f6f60ef0df2ca2cf0576e395b.png

《华为手机Huawei Share照片分享操作截屏拼图》(左为发送手机、右为接受手机)

华为手机正确使用Huawei Share面对面互传照片的要领:

1.必须同为华为手机,且相距不远,一般不超过10米。

2.发送、接受手机都必须同时保持WLAN 和蓝牙开启状态。

3.接受手机也需同时处于亮屏状态,才能在传送照片时在发送手机的界面被搜索到。

4.面对面互传照片,可以一次性选择多张照片同时发送。接受手机点选“接受”后,可在图库Huawei Share文件夹里找到照片。

5.除了秒传照片,华为手机使用 Huawei Share还可以分享其他文件类型,包括:音乐、视频、普通文件、应用程序、联系人、日历等。Huawei Share,不仅支持在华为手机之间的分享,还能实现手机与Windows PC、Mac、打印机之间的资源共享。如果是华为笔记本电脑,它们之间的传送还可以更快更简单——“一碰传”,只要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一碰即可建立连接。

4c92e12aca8235c28cb4f856b7acfae9.png

《华为手机“一碰传”介绍》,截屏自华为官方网站

6.不使用Huawei Share时,最好及时关闭它,以免受到侵扰。关闭路径与打开路径相同。

iPhone手机“隔空投送”

iPhone手机之间利用“隔空投送”实现面对面互传照片,其方法也相当简单,2步

第一步,打开“隔空投送”,投送、接受手机都需要打开,其打开路径有两种:

“隔空投送”打开路径1:主屏幕→设置→通用→隔空投送→所有人。

bf3676ad5d11b1c9a97d2854fe321e30.png

《iPhone手机从主屏幕“设置”打开隔空投送路径截屏拼图》

“隔空投送”打开路径2:主屏幕→呼出屏幕的控制中心→长按“蓝牙”图标→点击“隔空投送”图标→点选“所有人”。

318901198663bc0a71ad86b810d4f7da.png

《iPhone手机通过主屏幕呼出控制中心打开隔空投送路径截屏拼图》

a289e4a6b8254b4891adf2b90230a451.png

《iPhone手机通过主屏幕呼出控制中心打开隔空投送路径截屏》

第二步,投送与接受,其操作路径为:主屏幕(在发送手机)→“相簿”图标(在投送手机)→在相簿界面点选待传的照片(在投送手机)→点选照片界面左下“分享”图标(在投送手机)→点选界面中部“隔空投送”图标(在投送手机)→点选接受手机的图标(在投送手机)→点选“接受”(在接受手机)。

61aed50d1e537865d842096613ff8173.png

《iPhone手机隔空投送操作截屏拼图》(投送手机)

6b61b76884ecdb74dcfbad7ef96d6717.png

《iPhone手机隔空投送操作截屏拼图》(左为投送手机、右为接受手机)

iPhone手机正确使用“隔空投送”面对面极速互传照片的要领:

1.必须同为iPhone手机,且相距不远,一般不超过10米。

2.接受手机也需同时处于亮屏状态,才能在传送照片时在投送手机界面被搜索到。

3.面对面互传照片,可以一次性选择多张照片同时投送。接受手机点选“接受”后,可在“相簿”的“所有照片”(或“相机胶卷”)文件夹里找到照片,也可以在对应的文件夹如“实况照片”、“人像”、“长曝光”等文件夹中找到。

fcfc29288f749b6da0aed7b87ece6e4b.png

《iPhone同品牌手机隔空投送示意拼图》,左为投送手机照片界面,右为“隔空投送”成功后接受手机的照片界面

4.除了秒传照片,使用“隔空投送”还可以投送“相簿”中的其他类型文件,还能极速共享Safari 浏览器、“通讯录”、“备忘录”等应用中的内容。

27e19dbe64f47c8502e6971547d72930.png

《iPhone 11隔空投送功能介绍》,截屏自苹果官方网站

5.“隔空投送”除了在iPhone手机之间使用,还可以与附近iPad、iPod touch、Mac等iOS设备之间进行共享。共享到同一Apple ID设备时,在该设备不会看到“拒绝”、“接受”选项,相关内容会自动投送到这台设备,只需确保这两台设备使用同一Apple ID登录即可。

6.不使用“隔空投送”时,最好及时关闭,以免受到侵扰。关闭路径与打开路径相同。

前文重点分享了华为Huawei Share、iPhone“隔空投送”的使用方法与要领,限于篇幅,其他品牌手机接下来只作概括性介绍。

三星手机“直连共享”

三星手机的“直连共享”功能可实现面对面极速互传照片,使用前需先通过“设置→高级功能→直连共享→开启”路径同时打开两台共享手机的“直连共享”功能。

002d0308421d3c7099814ab454b8367f.png

《SAMSUNG手机直连共享打开路径截屏拼图》,截屏:岚子

小米手机“快传”

小米手机“快传”功能可实现面对面极速互传照片,使用前需先通过“主屏幕→从屏幕上方下滑拉出手机状态栏→快传”路径同时打开两台互传照片手机的“快传”功能。

490739b1da1368a274daebb4921d4477.png

《小米手机快传打开路径截屏拼图》

OPPO手机“OPPO互传”

OPPO手机“OPPO互传”功能可实现面对面极速互传照片,使用前需先通过“主屏幕→呼出控制中心→点选OPPO互传图标”路径同时打开两台互传照片手机的“OPPO互传”功能。

7f48986b5550913dd813a9e330f48b78.png

《OPPO手机控制中心界面截屏》(开启“OPPO互传”开关)

vivo手机“互传”

vivo手机自主研发的“互传”app,可实现面对面极速互传照片,共享之前两台手机都需先安装好“互传”app并打开。

9310f7a4e2eac6479a9291f223e1fce4.png

《“互传”app界面截屏》(在手机应用搜索界面)

魅族手机“换机助手”

魅族手机没有面对面极速互传照片的功能。但是,魅族手机“换机助手”app可以将其旧手机上的联系人、应用、图片、微信等所有数据不耗费流量、快速地转移到新魅族手机上,安卓系统的其他品牌手机都可以搜索下载、安装使用,对于手机换新极为方便、实用。

c03b7631d90fb9d518328b84cc9f5c16.png

《魅族“换机助手”app》(魅族手机主屏幕部分截屏)

总结语

主流的智能手机大多可以实现同品牌手机之间照片、视频面对面的互传,速度快、零流量、无压缩、无转存,许多品牌还可以实现同品牌手机、电脑、笔记本、打印机以及其他移动终端之间的共享,内容几乎涵盖备忘录、通讯录、软件、短信、通话记录、书签、图片、音乐、视频、日程等所有文件、数据,不同品牌具体情况不一。

据报导OPPO、vivo、小米三大手机厂商携手成立“互传联盟”,近期开启公测,此举旨在系统级的“互通”,打通后的互传功能操作方便、传输快、功耗低,无需流量和第三方应用,跨品牌文件传输和数据迁移“一触即达”。

如此面对面互传零流量零费用还速度快,各位同学赶紧啊,享受轻松秒传的乐趣,还犹豫啥。

作者简介

周正森,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超过300幅(篇)作品、文章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读者》、美国《国家地理》、iPhone全球摄影大赛等平台、机构获奖、入选或发表,凭手机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积分56分,远超入会申请所需的15分。

发布 | 手机行摄(本文由手机行摄原创首发,其他公众号转载须在后台联系授权)

—————————————————————————

>>>>往期精选:

摄影技巧:画面简洁的16个拍摄诀窍 | 主体突出的25个拍摄窍门 | 摄影,学会了减法还要学加法 | 阴影 | 镜面反射 | 倒影 | 剪影 | 拍背影的好处、技巧 | 如何判定照片过曝? | 作品如何登上专业摄影报? | 如何投稿《中国摄影报》? | 拍摄选手机还是选单反? | 圆形画幅照片的5种制作方法 | “深耕”出“大片” | 花海人像 | 适合创作成黑白的照片

手机摄影:拍姿、稳持手机 | 入门、进阶 | 急速开机 | 拍摄窍门一、二 | 相关窍门 | 构图,九宫格辅助线、构图 | 精准对焦、曝光 、修图、投稿 | 截屏 | 拍清照片 | 手机摄影的关键 | 四种连拍、连拍要领 | 全景:窍门、不适合的场景、竖幅 | HDR | 逆光拍摄 | iPhone、手机慢门 | 认知误区 | 易忽略的窍门 | 优于单反清单 | 减法 | 避免色彩过饱和 | 画意风格、创意美图、PicsArt创意 | 单反效果、拍虚主体 | 黑白照创作攻略、关键点 | 蓝调 | 微影展 | 入围美《国家地理》全球大赛作品背后的故事、IPPA的创作体会 | 登上《人民摄影报》、《中国摄影报》手机作品 | 走出“手机摄影”  | 2017、2018TOP20

行摄体验:乌镇 | 西塘古镇 | 南浔古镇 | 朱家角古镇 | 周庄 | 锦溪古镇 | 千灯古镇 | 同里古镇 | 甪直古镇 | 木渎古镇 | 广西涠洲岛 | 赛里木湖 | 额济纳 | 四川色达 | 四川阿坝 | 石宝寨 | 因赵雷《成都》而声名鹊起的小酒馆 | 贵州岜沙苗寨 | 西江千户苗寨 | 武穴油菜花 | 广州瓜岭村 | 吴川 | 海丰 | 蕉岭白马水乡 | 大埔 | 桂林金秋、相公山

3655cf88f4858d20de84b483e61a14f7.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