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a中的grouplist的作用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eata/seata
官网地址:https://seata.io/

在seata-server端的file.conf配置文件中,有个default.grouplist配置,是干嘛的呢?

1.作用方式

这个配置,只有当registry.type=file,注册中心是file方式时,才会起作用。

2.配置

这个值可以配置多个,配置多个就是集群方式。由于并未提供本地文件的同步,所以,在store.mode=file模式下,这种集群方式的配置会报错,如果配置为集群,store.mode=db,这样可以通过db来共享TC集群间的数据。

3.作用

当 registry.type=file时,这个default.grouplist才会用到,但是file方式,并不能提供一个注册中心的完整功能,比如健康检查机制,实例列表的更新剔出等,注册中心还是要使用专业的比较好,比如现在已经支持的nacos 、eureka、redis、zk、consul、etcd3、sofa。

registry.type=file 或 config.type=file 设计的初衷,是让用户在不依赖第三方注册中心或配置中心的前提下,可以通过file这种简单的直连快速验证 Seata 服务,快速上手。

本文整理自Seata官方与讨论群。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