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疫情舆情分析_如何做好疫情重点时期舆情实时数据分析?疫情舆情系统解决方法...

疫情重点时期,往往是疫情舆情发酵升级期间。在这期间,若不能有效做好疫情重点时期舆情实时数据分析,进而制定针对性的措施进行管控,引发舆情危机,导致舆情愈演愈烈,最终形成重大舆情危机。

因此,对于相关管理部门来说,当前亟需做好疫情重点时期舆情实时数据分析工作。但问题是互联网上的数据量庞大,如何做好疫情重点时期舆情实时数据分析是个难题。下面蚁坊软件就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解答。

对疫情重点时期舆情实时数据分析的前提是要从浩如烟海的数据中挖掘信息、判断趋势,分析舆情发展脉络,进而制定疫情舆情分析报告。所以,这就要求其做到舆情数据信息实时收集,提升掌握数据收集汇总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而要做到实时性,显然单靠人工无法满足此需求,建议是采用专业的舆情系统进行疫情舆情实时数据分析。

关于疫情重点时期舆情实时数据分析的疫情舆情系统解决方法,如下:

1. 设定主题,自动搜集相关数据信息。通过借助专业的舆情系统,如蚁坊软件全网7*24小时实时监测的舆情系统,可实现全网相关信息的监测搜集,用户只需设定所需监测的目标主题或相关关键词即可。系统会自动匹配网上与之相关的信息数据汇聚于数据库内,供查阅浏览。

2. 关联舆情信息实时挖掘。通过采用蚁坊软件的舆情系统,可助力用户增强关联舆情信息的分析和预测,把监测的重点从单纯的收集有效数据向对舆情的深入研判拓展。通过系统用户不但可以监测各种正文信息,还可获取某些主题的最新回复内容,并获取其详细信息等。

3. 专题实时追踪分析,自身生成分析简报。通过利用蚁坊软件的舆情系统可对某一重点舆情实施专题重点跟踪监测,自动对监测专题数据进行实时分析,生成分析数据图表和简报支持一键导出。用户可以轻松导出含有分析数据图表的舆情日报周报,这样一来,减轻舆情数据分析,统计作图的繁杂度。对于某些敏感信息,系统还可通过短信、邮件、微信等及时通知用户,这样可以便于随时随地掌握重要舆情的动态。

(部分文字来自网络,如涉及侵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或处理侵权内容。电话:4006770986邮箱:zhangming[at]eefung.com负责人:张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