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时代2018校招笔试题-视频编解码算法工程师A卷

1.一个箱子里有16个红色气球和14个黄色气球,从中取出两个气球并增加一个气球作为一次操作。 如果取出的气球颜色相同,则增加一个红色气球; 如果取出的气球颜色不同,则增加一个黄色气球。 已知这样的27次操作之后箱子里还有几个红色气球,几个黄色气球,为什么?

2.如果一个视频,传输解码过程中丢了一个B帧,会有什么影响?

3.从编码中DCT和IDCT过程和结果分析,为什么DCT能起到”压缩”信号的作用?为什么说量化是DCT变换编码失真的主要来源?

4.视频编码中环路滤波的作用?

5.小Y一家人要过河,过河一定要有小船,小Y全家都会划船。假设现在只有一条小船,小船最多承载两个人。小Y过河需要1min,小Y的姐姐过河需要3min,小Y的爷爷过河需要12min,小Y的爸爸过河需要6min,小Y的妈妈过河需要8min,请问小Y一家人如何在30min内过河?

6.请画出H.264或H.265编码流程框图,并简述每个模块的作用。
参考答案: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39813541/11160172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