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ppoe封装的ppp帧头部不包含标志_拓展PPPOE协议详细研究第十三周

4aeb1286524331713baccabade38787e.png

1.PPPOE协议概述

(1) PPPoE( Point to 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 ,基于以太网的点对点协议)的工作流程包含发现( Discovery) 和会话( Session) 两个阶段,发现阶段是无状态的,目的是获得PPPoE 终端(在局端的ADSL设备上)的以太网MAC 地址,并建立一个惟一的PPPoE SESSION-ID。发现阶段结束后,就进入标准的PPP会话阶段。

f140152d29b8f15bae9ce5e287f8dedd.gif

2.PPPOE报文格式

(1) PPP帧格式如下

f4bf54274c2bd6b14209784efd6417fd.png

(2) PPPoE的报文就是在PPP的报文前面再加上PPPOE头和以太网的报头,使得PPPoE可以通过简单桥接设备连入远端接入设备。

47061a3f17bcf7beeac7172f768f3c50.png 6fb6389d922d0cf2e8a732d9d5ad0d87.png 740bb45c-0d41-eb11-8da9-e4434bdf6706.svg

滑动查看更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PP协议是一种点对点协议,用于在两个网络设备之间建立可靠的数据链路层通信。它通过数据的传输来实现数据的可靠传输和错误检测。PPP协议的工作原理如下: 1. 链路控制阶段(LCP):在PPP链路建立时,通信双方首先进行LCP协商,协商双方会交换各自支持的链路控制协议选项,协商完成后,链路控制协议会传输配置信息,如MTU(最大传输单元)、IP地址等。 2. 鉴别阶段:在链路控制阶段完成后,通信双方会进行鉴别,以确保通信的安全性。PPP支持多种鉴别方式,如PAP(密码鉴别协议)、CHAP(挑战-应答鉴别协议)等。 3. 网络控制协议阶段(NCP):NCP协议用于在PPP链路上建立和配置网络层协议,如IP、IPX、AppleTalk等。通信双方首先交换各自支持的网络协议选项,然后进行协商,确定使用哪些网络协议PPP over Ethernet(PPPoE)是在以太网上运行PPP协议封装协议,它把PPP协议封装在以太网中传输。PPPoE协议的工作过程如下: 1. PPPoE会话建立:客户端向服务端发送PPPoE Active Discovery Initiation(PADI)消息,服务端响应PPPoE Active Discovery Offer(PADO)消息。客户端收到PADO消息后,发送PPPoE Active Discovery Request(PADR)消息,服务端响应PPPoE Active Discovery Session-Confirmation(PADS)消息。会话建立后,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建立一个点对点连接。 2. PPP链路建立:在PPP链路建立阶段,通信双方进行LCP协商、鉴别和NCP协商,以建立和配置PPP链路。 3. 数据传输:PPP链路建立后,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就可以通过PPP协议进行数据的可靠传输和错误检测。 在PPPoE中,PPP协议通过封装在以太网中来传输。PPPoEPPP协议数据包和PPPoE头部组成,PPPoE头部包含PPPoE会话和PPP协议的信息,以及以太网的目的地址、源地址和类型等信息。当数据包到达接收方时,PPPoE头部会被去除,然后将PPP协议数据包交给PPP协议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