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之父——仁慈的独裁者

python 之父——Guido van Rossum

世界上有两百多重编程语言,而真正流行的不过只是20多种,而Python就是这20多种的其中之一,同时它也有胶水语言之称。

谈到Pyhon的话,就不得不谈到一个人,他叫Guido van Rossum,不用我怎么介绍了,都知道他是荷兰人(不知道?多看看英文名字里有van的是不是都是荷兰人?)
废话不多说!上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本来还想标注一下来源的但是emmmmm)

OK,看完本人的图片是时候来介绍一下他了。

Guido van Rossum(吉多·范罗苏姆)
1982年获得阿姆斯特丹大学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硕士学位,同年加入CWI。
1989年他创立了python语言。
1991年初python公布了第一个公开发行版。
1995年Guido从荷兰移居至美国。
2005年开始Guido为Google工作。
现在Guido在Dropbox工作。

当谈及Guido和它的python的时候就不得不让人想到为什么python为什么呢叫python呢?(我觉得这个充分表明了其任性)

Python之名来自于一部英国喜剧《蒙提·派森的飞行马戏团》(Monty Python and the Flying Circus),而笔者的标题正是他人对Guido的一个别称——“仁慈的独裁者”(Benevolent Dictator For Life),当然听说这一个别称也来自于那部电视剧(觉得回头要好好看一下这部电视剧)
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段子就是,据说Guido当年去Google面试的时候,简历上只写了一句话:I wrote Python。(霸气的一句话)结果HR没能理解,直到面试到第10轮才反应过来这个人是python的作者,而不是只是“写过”python程序。
当然啦,个人觉的这个真实性非常的低,毕竟他去Google面试的时候都已经是大名鼎鼎的业界大牛了,怎么会面试了10轮才知道他是Python的作者呢?(不过外国的面试都这么恐怖?)
之前Guido自己在他的G+上发了这样一条状态:

Do not send me email like this:

Hi Guido,

I came across your resume in a Google web search. You seem to have an awesome expertise on Python. I would be glad if you can reply my email and let me know your interest and availability.

Our client immediately needs a PYTHON Developers at its location in *, NJ. Below are the job details. If interested and available, kindly fwd me your updated resume along with the expected rate and the availability.

I might reply like this:

I’m not interested and not available.

大意就是说,某些有眼不识泰山的猎头发邮件给他,说我们从网上看到你的简历,觉得你Python用得不错,我们有客户正在招python程序员,技能培训你有空来试试吧?

老爷子表示很不爽:我没兴趣,也没空!

好吧,主要是介绍一下Guido,不说python的话,感觉也没有什么好讲的了,不过说真心的话,Guido真的厉害(想不到什么厉害的的形容词了(●’◡’●))

  • 9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