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i的功能介绍_Power BI书签的十大经典应用案例

关于PowerBI的书签,之前有写过几篇文章介绍其功能和用法:

PowerBI中的书签,真的非常有用!

利用Power BI的按钮和书签,动态切换图表报表布局技巧:折叠切片器,拯救有限的空间

书签与按钮的结合可以做出很多精彩的交互效果,本文就带你认识10个国外大神设计的PowerBI报表,其中都灵活应用了书签,保证让你大开眼界。

01 翻页效果

c1082f672d89d4b5aa3b4479c3574889.gif

明细数据比较多时,利用翻页可以巧妙的进行多页展示。

02 界面选择系统

90880cc446f6c7e715a697ea92e5cbe0.gif

03 不同维度分析

f770f61fe376669a2d90cd1c5edc9439.gif

04 切换不同图表

20aab3726d587c0c44fad5ef890b0bda.gif

05 图形交互

48ced7ea52d23b73335f5385bfd63f70.gif

06 逐步探索

5c712bc4e0a9a7b8517909dcbf96c2bc.gif

07 分页报告

5073cd00dfda087f5baa0122ad69c52f.gif

08 夜间模式

acd676f23c666c99916816eb480af740.gif

注意观察左下角,这个挺实用的:)

09 关灯效果

456d9217e306328f7cc7a758eea7251a.gif

很有意思的一个小应用

10 显示批注

4218e5ac7aa30085030b7caf58909bd8.gif

点击按钮可以显示批注框,告诉你哪里可以点击,并且这个报表模板是书签应用的集大成,很多书签的应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报表的设计思路一下子就打开了呢?

平时浏览网页以及使用手机APP时,都可以留心产品设计的交互方式,把你的PowerBI报表也可以当成一个产品来设计,只要思路打开,以及对各项细节的耐心打磨,你同样可以做出让人惊叹的可视化效果。

书签的使用并不难,关键是不能被现有的认知所限,灵活运用书签,设计丰富的交互方式,就是一个讲故事的过程。

好的故事,可以有效的将见解传递给用户。

这些精美报表的pbix源文件已分享在知识星球,星球会员可以直接下载,拆解练习报表的交互设计。

如果你刚接触PowerBI,可以在微信公众号"PowerBI星球",回复"PowerBI",获取 《七天入门PowerBI》电子书,轻松上手。

如果文章对你有帮助,看完别忘了点个赞哦。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ower BI是一种强大的商业智能工具,用于将数据转化为可视化和交互式的报表和仪表板。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灵活性,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分析他们的数据。 有很多典型的Power BI案例可以解释其应用价值。例如,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可以利用Power BI来分析他们的销售数据。他们可以将各个产品的销售额和利润率进行比较,以了解哪些产品是最受欢迎的,哪些产品有最高的利润率。另外,他们还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将销售数据进行可视化,以便了解在哪些区域销售额最高,并据此制定市场推广策略。 另一个常见的案例是银行可以使用Power BI来分析他们的客户数据。他们可以将客户的交易历史和账户余额进行可视化,以发现哪些客户是高净值客户,并根据这些数据制定个性化的营销和客户服务策略。此外,Power BI还可以帮助银行监视欺诈行为,通过检查不寻常的交易和行为模式来识别潜在的欺诈活动。 还有一个例子是制造业公司可以利用Power BI来监控他们的生产数据。他们可以将生产线上的各种指标,如设备故障率、生产效率和质量指标进行可视化。通过实时监控这些数据,他们可以快速发现任何潜在的问题,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总之,Power BI是一种非常强大且多功能的工具,可以在各个行业和领域中应用。通过将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报表和仪表板,企业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利用他们的数据,并做出基于数据的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