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判断整数_labview 之如何获取数据类型的取值范围

Labview支持的数据类型种类繁多,其中整型数是种类最多的,包括U8、I8、U16、I32等等。

对于每一种特定的整型数,都对应这特定的取值范围,比如U8的最大值为255,最小值为0,所以U8的取值范围是0-255。

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如何获取整数数据类型的取值范围的方法:

一、计算法

我们知道U8是由一个字节(8位)构成的,U16是由2个字节(16位)构成的,以此类推,U64由8个字节构成(64位)。因此对于整型无符号数的取值范围很容易计算出来,无符号整数的最小值均为0,最大值可以通过计算得到。

对于有符号数,因为有符号数的最高位表示数值的符号,所以对于N位整型数,它能表示的最大正数为2的N-1次方,比如I8能表示的最大正数为2的7次方减1,即127,它能表示的最小负数为--127-1=-128,所以I8的取值范围是-128到+127.由此可以得出有符号整型数的取值范围的计算方法。

二、16进制表示法

在整数的16进制表示方式下,无符号整数的最大值一目了然,非常清晰。对于U8整数,最大值为FF,对于U16整数,最大值为FFFF.

对于有符号数,取值范围见下图

三、利用正无穷和负无穷进行类型转换

利用计算法非常繁琐,利用HEX方式必须理解整数的结构,下面的方法是我要介绍的Nugget.我们知道LV提供了正无穷大和负无穷大两个常数,利用这两个常数,通过类型转化函数,就可以获取整数的取值范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