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lc中用c语言实现电梯控制程序,基于PLC的电梯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论文+答辩ppt+完整程序代码]...

摘 要

电梯是当今楼房等高层建筑不可或缺的运输工具,可以用来快速方便的运输物品和乘客,较早的电梯控制系统普遍采用接触器和继电器协同使用进行控制,这种控制方式有其一定的缺点如:触点比较多,故障率比较高从而其运行可靠性差,进而导致维修工作量大等。近代,随着可编程控制器的发展,使用 PLC为主要控制器的控制系统使电梯运行更加安全、方便、舒适,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上述问题,日前已在电梯行业得到了较好的应用。

本文采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对电梯进行控制,经过合理的选择和设计,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电梯的控制水平,并改善了乘坐电梯时的舒适感,通过对控制方式的研究,使电梯达到了较为理想的控制效果。并对目前电梯监控工程中一个常见的问题“干扰”进行了研究分析,首先分析了电缆的选择原则,给出了电梯监控系统的布线技巧;其次分析了电梯监控系统的干扰因素,给出了避免办法。

本文首先阐述了PLC在电梯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情况。分别提出了四层电梯的PLC控制系统总体设计方案、设计流程以及系统组成, 给出了主要的具体硬件电路、PLC电梯控制系统梯形图及指令表程序。其次给出了系统组成框图,并在分析、处理随机信号逻辑关系的基础上,提出了PLC的编程方法,给出了PLC控制电梯升降的程序。最后用组态王组态软件实现了对PLC控制的四层电梯的模拟运行。通过使用组态软件中命令语言编写的程序,模拟电梯的轿厢和门执行相应的动作,通过画面上的楼层指示灯和显示器来显示电梯的各种状态信息。

关键词:可编程控制器;PLC;组态王

Abstract

The elevator is the high-rise construction essential transport mea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