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句柄窗口指定位置截图_C# 如何截取当前程序窗口指定位置的截图?

展开全部

编程思路(API 编程):先调e69da5e6ba90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31333234313265用 GetForegroundWindow 获取当前活动程序窗口句柄,然后调用 GetWindowDC 获取窗口的设备句柄(或 GetDC 函数),调用 BitBlt 位图传输函数将位图拷贝到兼容的设备场景中(拷贝时可以指定位置和大小),最后保存位图文件。

=============================

以下源代码内容转自 CSDN 论坛。

要想完成这个功能,首先要了解一下在C#中如何调用API(应用程序接口)函数。虽然在.Net框架中已经提供了许多类库,这些类库的功能也十分强大,但对于一些Windows底层编程来说,还是要通过调用这些API函数才可以实现。所有API都在"Kernel"、"User "和"GDI"三个库中得以运行:其中"Kernel",他的库名为 "KERNEL32.DLL", 他主要用于产生与操作系统之间的关联,譬如:程序加载,上下文选择,文件输入输出,内存管理等等。"User "这个类库在Win32中名叫 "USER32.DLL"。 它允许管理全部的用户接口。譬如:窗口 、菜单 、对话框 、图标等等。"GDI"(图象设备接口),它在Win32中的库名为:"GDI32.dll",它是图形输出库。使用GDI Windows"画"出窗口、菜单以及对话框等;它能创建图形输出;它也能保存图形文件。由于本文所涉及到是图象问题,所有调用的类库是"GDI32.dll"。在本文程序中我们使用的API函数是"BitBlt",这个函数对于广大程序员来说,一定不感觉到陌生,因为在图象处理方面他的用途是相对广的,在用其他程序语言编程中,时常也要和他打交道。在.Net FrameWork SDK中有一个名字空间"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此名字空间提供了一系列的类来访问COM对象,和调用本地的API函数。下面是在C#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