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boll函数,布林线学习(二) 布林线的公式为:BOLL:MA(CLOSE,M); UB:BOLL+2*STD(CLOSE,M); LB:BOLL-2*... - 雪球...

来源:雪球App,作者: goodtonny,(https://xueqiu.com/1363778132/178108239)

布林线的公式为:BOLL:MA(CLOSE,M); UB:BOLL+2*STD(CLOSE,M); LB:BOLL-2*STD(CLOSE,M);  其中STD方差函数具体的算法如下:MIDW:=MA(C,N); VART11:=(POW(C-MIDW,2)+POW(REF(C,1)-MIDW,2)+POW(REF(C,2)-MIDW,2)+POW(REF(C,3)-MIDW,2)+POW(REF(C,4)-MIDW,2)+POW(REF(C,5)-MIDW,2)+POW(REF(C,6)-MIDW,2)+POW(REF(C,7)-MIDW,2)+POW(REF(C,8)-MIDW,2)+POW(REF(C,9)-MIDW,2)+POW(REF(C,10)-MIDW,2)+POW(REF(C,11)-MIDW,2)+POW(REF(C,12)-MIDW,2)+POW(REF(C,13)-MIDW,2)+POW(REF(C,14)-MIDW,2)+POW(REF(C,15)-MIDW,2)+POW(REF(C,16)-MIDW,2)+POW(REF(C,17)-MIDW,2)+POW(REF(C,18)-MIDW,2)+POW(REF(C,19)-MIDW,2))/(N-1); VART33:SQRT(VART11),COLORYELLOW,LINETHICK3;

比较了下各个软件,都差不多,除非天数设置不一样。布林中轨比较简单,上下轨取决于偏离中轨的距离,方差就是描述偏离度的,基本上布林带宽变大,意味着中枢的上下移动。

1、 盘整

09d0489fc3944b470c05f954a2136491.png

盘整中,中枢区间平缓,部分情况出现中轨转向,但幅度小。

2、趋势

27b1d37e05dc590082a2c4ae42aabbec.png

与盘整类似,2个中枢区间平缓,部分情况出现中轨转向,但幅度小。

3、扩张

c833e1cd05fbf36ae047f302a5786276.png

4、扩展

d43688b197564c85baabb08633f95997.png

5、大线段

fe2f2d1a038fa39ad0e2ae5e923db282.png

从布林线公式看,布林中线为20日均线,20日均线由趋势变为平坦(极端是折线上下),再选择方向。布林中线向下或向上是趋势的移动,横盘为中枢。布林中线是滞后指标,但布林带宽具备预测的含义。从方差公式而言,带宽的变化,取决于某日的偏离布林中轨的大小。

布林线扩口的形态

a)布林缩口期间,股价向下突破,后大幅向上,意义是完成了小级别的趋势,股价向下突破实为小级别离开段。

07c73ef11b161644a81387695d978ef2.png

b)布林缩口期间,股价向下突破,遇到布林均线受阻,完成当下级别的走势,股价向下突破实为当下级别的离开段。

9dc3bbc205952447b065ad9057b0e642.png

c)V形反转,股价向下突破,之后向上爬升。

d0c2901f6a96cc2da8d732ebd7f3c72e.png

扩口和缩口状况类似,当下的趋势可以通过小级别和大级别辅助衡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Charts是一种用于数据可视化的JavaScript库,可以很方便地绘制股票的K线图。在绘制K线图时,常常需要使用一些技术指标来辅助分析,其中BOLL布林线指标和MACD指标是非常常用的两个指标。 BOLL布林线)指标是一种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和移动平均线来显示股价波动区间的指标。在ECharts中设置BOLL指标的参数分为几个步骤: 1. 设置BOLL指标的计算周期,即计算标准差和移动平均线的天数。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设置,通常为20天。 2. 设置标准差的倍数,通常为2倍。这个参数决定了BOLL指标的上轨和下轨与移动平均线相差的倍数。 3. 设置BOLL指标的样式,可以自定义颜色、线型、线宽等。 MACD(移动平均线收敛背离指标)是一种通过计算股价的长期指数移动平均线和短期指数移动平均线的差异和与其的移动平均线的差异来显示股价走势的指标。在ECharts中设置MACD指标的参数也需要几个步骤: 1. 设置MACD三个指数移动平均线的周期,通常为12天、26天和9天。 2. 设置EMA(指数移动平均线)的样式,可以自定义颜色、线型、线宽等。 3. 设置MACD指标的样式,可以自定义颜色、线型、线宽等。 通过以上设置,我们可以在ECharts中绘制出带有BOLL布林线MACD指标的K线图,从而更好地分析股票的走势和波动情况。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参数和样式的设置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和优化,以满足不同的分析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