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视频写入速度要求_录制4K视频的存储卡最低速度应是多少?

首先声明,以下仅按照原理来推断分析,并非实际使用经验,请酌情考虑这一点。另外,手边并没有比较权威的数据,都是临时从网上搜来的,希望有专业人士能给出权威数据。

下面来具体分析:

不太清楚题主内存卡是准备用来摄录视频,还是用来存储视频用于播放,还是二者兼用,因为内存卡的读写速度是不一样的,通常读的速度要高于写的速度。后面我们是按照摄像来分析,摄像需要的内存卡,一来需要考虑内存卡的写入速度,二来需要考虑摄像的码率。下面逐一分析:

一、内存卡写入速度

考虑到最差情况下也要能正常工作,所以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内存卡的最低写入速度,下面是不同等级内存卡最低写入速度的数据:

二、视频摄像码率

我们再来看一下4K视频摄像的数据速率(通常称之为码率)是多少?

实际上影响视频码率的除了视频分辨率(每幅画面需要多少个像素点来存储,4K实际上就是4096×2160)外,还有帧率(每秒多少幅画面,帧率越高码率也会越高)、视频压缩算法(现在的主流是h264/h265,h265的压缩比率要高一些)。此外还跟摄制内容有关,摄制静态内容时,画面变化很小,压缩比率会很高,而画面变化越大,压缩比率就会越低,所需要的码率就会越高。

此外,摄像有定码率和变码率的区别。定码率是指每秒的码率是固定的,但是画面的质量会随着发生一定的变化;变码率是画面压缩质量不变,但是码率会随着摄制内容不同而有所变化。显然如果是变码率,则应该考虑码率最高情况。

综合考虑以上因素之后,那么需要的码率通常是多少呢?一般情况下HEVC编码的话10-15M应该差不多;

H.264编码的话可能得15-20M

显然码率有高于C10最低写入速度的情况,那C10就不能保证摄像可以正常工作,因此,应该选用U3卡,能保证一般情况下的摄制正常进行,还能为变码率画面变化剧烈等情况下的正常摄制工作留一定的余量。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