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课心得,计算机课程心得体会学习.docx

计算机课程学习心得体会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并快速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计算机日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不可缺少的基本工具,计算机课程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下面给大家分享计算机课程学习的心得体会,欢迎借鉴!

计算机课程学习心得体会 1 我一直认为信息技术就是纯真的电脑操作,教师上信息技术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学会操作电脑,特别是对于乡村的小学生来说, 学会正确开机、 关机就算是达成了教学任务。之前的好多信息技术课时就用来给学生观看视频、 听听音乐,学生也觉得特别高兴。

自从参加了培训学习, 比较各个模块的培训知识, 觉察自己以前的想发特别特别的天真无知啊!针对我县和我所教的班级实际情况,我认为在小学生中特别是一年级的学生中, 要按照大纲领求上好一节信息技术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就像我们要转变传统的教育观点,只有经过这样各样形式的培训学习来提高自己涵养、 改变观点,亲身感觉信息技术所带来的便利和在现代教学中所取得作用, 才能更为努力的学习现代科技,合理有效的运用信息技术。

此次培训让我懂得了好多以前所不认识的知识, 让我感觉到真是学无止尽,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还有待于提高, 要在此后的教学生活中还需不断地学习,充电。 在培训中,我认识信息技术基本工具的作

——文章根源网络整理,仅供参照~ 1 ~

用,认识了多媒体,认识计算机在其他学科学习中的一些应用。掌握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的教学设计方法, 能够用信息技术有效设计学科教学方案。 掌握有效讲堂教学方式方法, 正确诊疗和确实解决学科教学识题,提高讲堂教学实施和评论能力。 认识学科教学最新动向与发展趋势,能够在各个学科教学中选择运用, 改良讲堂教学及其研究行为。明确课程改革与发展对教师职业道德的新要求, 能够在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学生辅导、学业测评中不断提高自己素质。掌握多

媒体技术,熟悉多媒体软件的使用, 认识多媒体课件制作流程已成为今世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而制作课件既要讲究精巧又要讲究实用。

经过培训学习, 不只提高了我对新课程的认识, 还使自己的信息技术教学能力与技术得到了提高, 为了真实推信息技术的发展, 我将会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平时教学工作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同时,我也将持续努力学习,仔细钻研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为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计算机课程学习心得体会 2 学校为青年教师学习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提供了优秀的条件。 一是学校积极创造学习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气氛,鼎力倡导使用多媒体技术,并且进行特意的课件制作辅导;二是学校准备给每个办公室都配备计算机, 这为青年教师学习多媒体技术提供了物质基础。 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学的新生力量, 有着充足的精力和积极的创新精神, 从这一点讲,青年教师也应当成为学习和使用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先行者。

一、我是怎样学习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和课件制作的

——文章根源网络整理,仅供参照~ 2 ~

、培养兴趣,顺序渐进刚才参加工作时我对多媒体技术和课件制作几乎是一无所知。 但是当我看到有的老师把多媒体技术引进讲堂教学时,我就觉得课件制作作为一门技术对教学的作用是特别大的,我必须掌握这门技术。 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培养了兴趣我就开始下功夫学习计算机的使用和课件制作。 经过学习我知道了好多以前根本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比方制图软件 photoshop ,网页制作软件

frontpage ,还有各样课件制作软件,如powerpoint 、authorware 、

3dmax、flash等,现在又在老师的特意指导下学习了课件平台。在

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我们常用的课件制作软件有好多相通之处,学好

了其中的某一个,其他的自己着手、多进行尝试也会慢慢掌握。

、善于研究,多问问题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碰到问题和不

断解决问题的过程。 在学习和使用各样软件制作课件的时候, 我碰到了好多的问题, 碰到问题首先我就自己先琢磨, 每个软件的功能都好多,我们学会的可能只是这些功能中的一部分, 有好多功能需要靠自己尝试、研究和琢磨。自然也有好多问题自己解决不了,我就虚心讨教其他老师。我相信,只需我们乐于尝试,善于思考问题、询问问题,难题是没有解决不了的。 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可能都有这种感觉, 我们觉得很简单的东西有的学生还要问, 我们认为简单的东西学生们说不定觉得挺难, 所以我媚励学生多提问问题。 课件制作也是同样的道理, 我们初学者觉得不好解决的问题在别人看来或许是简单的,所以在学习课件制作的过程中多问问题是必要的。

、亲自着手,乐于尝试哲学上讲实践是认识的动力和根源,也

——文章根源网络整理,仅供参照~ 3 ~

是查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把这一观点应用到课件制作上就是

要亲自着手制作课件。 或许我们在某一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