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自己的第一个Android 程序

在我的印象当中,每种语言每个平台的第一个程序貌似都是输出Hello Word!貌似Android也不例外,第一个程序显示的就是Hello Word!在本篇中我就给大家侃侃怎么去开发第一个Android程序。其实很简单哦。

1、打开我们的Android Studio:

如果呢是第一次打开的话,基本是都是这个界面:

 我的就不是第一次打开了所以就不是这个界面,而是另外个界面:

我们选择File-->new-->new Project 就可以了,反正下一步都是进入到同样的界面:

 

 在左侧我们可以选择设备类型,什么电视TV、手机Phone、手环等等,而在右侧呢我们可以选择需要创建的首页模板。这个模板可以自己选择,一般情况下有登录模板、地图模板比较常用,而我最长用的还是空的模板,就是一个空的界面,然后点击next进入到下一步。

在这一个步骤里面其实就是一些关于app的常规设置:

 在Name那一栏输入该界面的名称,一般情况下首页都命名为MainActivity,当然只要没有特殊含义,名字都可以随便取,然后就是Package name,这个按照自己的需求取,Save location是自己保存项目的路径,可以自定义,最好自己建立一个专门的文件夹管理项目,这样子没有那么容易丢失,在Language方面主要是看自己学习的是那种语言,是Java还是Kotlin,由于我一直开发都是使用的Java所以我都是选择Java,而MiniMum SDK是选择自己最小的api版本,这个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主要是看自己的app运行的目标设备的版本,但是现在一般低版本的app都会比较少,可以选择一个适中的版本即可。这些都设置好之后就可以点击Finish来完成这个app的创建啦。

2、这个app创建完成之后其实是可以直接运行的,我们运行的时候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机连接adb来运行,当然也可以使用Android Studio自带的虚拟机运行,我一般情况下是下载一个夜神虚拟机来运行我的程序。在这里大家可以准备一个夜神模拟器用来运行我们自己的app。

创建成功后的app代码界面:

 

我们按住Ctrl然后点击activity_main可以进入到界面设计界面: 

我已经下载好了夜神模拟器,所以可以直接在夜神上运行我的app:

 选择好运行的设备,然后点击绿色的播放按钮即可直接运行app,效果如下:

 好了,运行的第一个Android 程序就是这个样子了,如果有不懂的可以留言交流交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