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电梯卡为id卡ic卡_怎么看小区门禁卡是ic还是id

门禁卡,在我们生活中常常都会使用到,只要轻轻一刷门就打开了。市面上常见的门禁卡分为ic卡和id卡两种,那么该如何区分它们呢?二者有哪些区别呢?我们马上来看看相关知识吧。

一、怎么看小区门禁卡是ic还是id

id卡表面会有18位数字编号,而ic卡正反都为空白的,不存在卡号;ic卡上面有印刷,印刷图案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如果单从内部的线圈来看的话,建议将卡放置暗处,将手电筒打开,从卡的背面透光情况分析内部的线圈情况:id卡线圈为圆形的,且线圈匝数较多。ic卡线圈为椭圆形的,匝数比较少。

二、ic门禁卡和id门禁卡哪个比较好

1、安全性能来看

ic卡比id卡安全性能更高,因为id卡内卡号读取无需权限,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复制。而ic卡内所记录数据的读取、写入需要用到密码认证,更加全面的保护数据安全,且提供了良好分级管理方式。

2、可记录性

id卡无需写入数据,其内容由芯片厂家一次性写入,无法重新设计新的号码管理制度。而ic卡可由授权用户读出数据,比如说新的卡号、用户的权限等等。其记录内容可反复擦写。

3、脱机与联网运行

id卡卡内没内容,系统功能操作要根据网络平台数据库的支持。而ic卡本来就有大量用户相关内容,可实现联网与脱机自动转换的运行方式。

文章结语:关于小区门禁卡是ic还是id的分辨方法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下次大家如果不清楚如何分辨的话,不妨采用上述小技巧。如需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继续关注齐家网资讯平台,后续将为大家呈现更多精彩内容。

什么,装修还用自己的钱?!齐家装修分期,超低年利率3.55%起,最高可贷100万。立即申请享受优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