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适配的浏览器_移动端网页布局适配rem方案小结

93111f0dce8702a77b9f7c68e536159c.png

前言

根据 W3C 规范中对 1rem 的定义:

1rem 与等于根元素 font-size 的计算值。当明确规定根元素的 font-size 时,rem 单位以该属性的初始值作参照。
这就意味着 1rem 等于 html 元素的字体大小(大部分浏览器根元素的字体大小为16px)

兼容性

ios:6.1系统以上都支持

android:2.1系统以上都支持

大部分主流浏览器都支持,可以安心的往下看了。


rem:(font size of the root element)

意思就是根据网页的根元素来设置字体大小,和em(font size of the element)的区别是,em是根据其父元素的字体大小来设置,而rem是根据网页的跟元素(html)来设置字体大小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现在大部分浏览器IE9+,Firefox、Chrome、Safari、Opera ,如果我们不修改相关的字体配置,都是默认显示font-size是16px,即

    html {
        font-size:16px;
    }
     

那么如果我们想给一个P标签设置12px的字体大小,那么用rem来写就是

    p {
        font-size: 0.75rem; //12÷16=0.75(rem)
    }

使用rem这个字体单位进行适配,就是利用它作为一个全局字体固定参照单位的特性。如果改变html元素的字体大小,rem的值也就跟着改变,对应的其他使用rem的布局尺寸,也会跟着改变,从而达到适配的目的,保证比例一致。 **所以rem不仅可以适用于字体,同样可以用于width height margin这些样式的单位。**

rem适配具体实现方案:

设计稿尺寸宽度为750px,如果设计稿是640px,下边js会自动计算rem的值(比如rem:75px -> rem: 64px),具体的尺寸rem不用调整(例如 padding: 1.5rem,不用调整,这是一个比例大小),对应的元素大小px值会根据新的rem(比如rem: 64px, padding等于 1.5 * 64)改变,从而按照比例适配。

index.html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title>rem适配</title>
    <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