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弦波 程序 角度传感器_如何使用角度传感器进行扭矩测量

在20世纪50年代出现了首次使用角度传感器来测量扭矩的技术,角度传感器来测量扭矩具有许多优点,随着感应角度传感器的新发展,被认为已经过时了的这个技术现在正在卷土重来。

测量施加在固定金属轴上的扭矩通常很简单。如果未超过轴的弹性极限,则轴中的扭曲量与扭矩成比例。测量扭曲程度; 查看轴材料的杨氏模量; 应用工程师手册中的数学公式,嘿嘿 - 你有一个非常好的扭矩测量。

在连续旋转的轴中测量扭矩是比较棘手的问题,现在有几种方法可以做到,但最常见的方法是根据旋转轴所需的功率来推断扭矩,这通常意味着测量提供给驱动运动的电动机的电流。这种测量方式较为简单,但不准确,因为电流消耗取决于其他因素,如速度,电压供应,轴承状况,温度等。

用应变计测量扭矩

更精确的方法是使用应变仪或表面声波(SAW)装置测量轴中的扭曲。这种测量方式准确率大幅度提高,但是在轴和外界的应变仪之间需要滑环或一些无线信号传输方法的复杂性。任何曾经不得不在愤怒中使用应变计的工程师都会告诉你 - 应变计理论和应变计实践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应变计往往具有较大的温度系数和在恶劣条件下不稳定的恶劣习惯。在实验室中使用应变仪或SAW设备测量扭矩通常很好,但对于许多工业应用来说并不是一个现实的主张。

角度传感器测量扭矩

除了上面两种测量方式外,还有另一种方式。这种测量方式在很久前就已经出现过,根本不是新的,但似乎已经被工程师们给遗忘了。在20世纪50年代首次用于测量发动机的扭矩 - 最显着的是用于Hercules / C-130货机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

该技术通过测量安装在轴上的两个“多速”旋转变压器之间的相移来测量轴的扭曲和扭矩。('多速'是指旋转变压器的输出: - 双速旋转变速器具有绝对超过180度的循环输出; 36速旋转变压器具有绝对超过10度的循环输出等)

当轴旋转时,每个旋转变压器产生两个信号,其中一个信号随正弦波而变化,另一个信号随余弦信号而变化。为简单起见,下面的图2仅显示了解调的正弦信号。

80bc60c0c12ab349368fcb8fdf2a7022.png

图1 - 使用多速旋转变压器测量扭矩,图片来源北京优利威

当施加零扭矩时,来自两个旋转变压器的信号显示零相移。当施加扭矩时,一个输出的相位似乎相对于另一个输出。因此,相移与施加的扭矩成正比。使用具有大量循环的多速旋转变压器(例如128),仅需要少量扭曲来产生显着的相移。换句话说,它是一种高度敏感的技术,适用于测量<1度甚至<0.1度的扭曲。

这意味着轴不需要很长,实际上,这种方法所需的轴长度可以<25mm。可以通过使用有意的柔性轴或通过同心地布置旋转变压器来实现 - 一个在另一个内部 - 并且使用(非常)刚性的扭转弹簧连接轴的内部和外部部分。

与应变计不同,旋转变压器具有强大,可靠和准确的特点 - 这就是为什么角度传感器测量扭矩被选中用于航空航天,军事,石油和天然气设备的所有艰巨工作。由于它们是非接触式设备,因此无需任何滑环或射频信号传输。

那么,为什么这种技术不合时宜呢?优利威工程师认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旋转变压器已经过时了。薄饼或平板旋转变压器(平面中间有一个大孔)是测量扭矩的理想形状,但它们的价格非常昂贵。除此之外,指定旋转变压器的驱动器和处理电子设备可能会非常棘手。由于现代工程师大多熟悉数字电子设备,他们可能不愿意掌握模拟电子设备并测量交流信号的相移。

新一代电感式传感器

如今,旋转变压器越来越多地被更现代的替代品所取代 - 感应编码器或“编码器”。Incoders使用与旋转变压器相同的感应原理工作,但使用印刷电路而不是庞大且昂贵的绕线变压器结构。这对于最小化粘合剂的体积,重量和成本同时最大化测量性能非常重要。

Incoders还提供简单易用的电气接口: - 直流电源输入和串行数据输出。由于灭火器基于与旋转变压器相同的基本物理特性,因此它们具有相同的操作优势 - 在恶劣环境中实现高精度,可靠的测量。更重要的是,它们是角度测量的完美外形 - 中间有一个大洞。这允许轴穿过粘合器定子的中间,转子直接连接到旋转轴,这就像旋转变压器一样消除了对滑环的需求。

41cae793eeaac7f363c3fbb02076f873.png

图2 - 使用电感式编码器测量扭矩和绝对角度,图片来源北京优利威

没有必要指定和提供单独的电子设备,因为所有相邻的电子设备已经在其定子内。有利的是,每转可提供高达4百万计数的压缩机,因此只有微小的角度扭曲足以提供高分辨率的扭矩测量。

与使用最佳应变仪布置可以实现的相比,编码器的热系数较小,并且通过使用相同的时钟信号来触发两个编码器中的读数,可以消除来自具有高角速度的轴的任何动态失真效应。

与starin测量仪技术不同,不存在因过度或冲击施加的扭矩而损坏设备的危险,此外,该技术提供两种测量 - 角度和扭矩,低于使用应变仪测量扭矩的成本。

角度传感器测量扭矩是一种过时的老技术,可能是因为解析器已经过时了。但现代感应编码器正在使用感应物理学进行角度测量,并使用它,使这种有用,稳健且有效的扭矩+角度传感方法重新焕发活力。

5a938b4481566b4caeeb733b38e94e42.png

图3 - 用于300mm轴上的扭矩测量的感应编码器 - 图片来源北京优利威

如有以上产品或技术需求,欢迎致电北京优利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咨询,客服电话:010-86464186;或关注优利威官方微信公众号:传感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