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nn 双三次插值_SRCNN图像超分辨的学习

点击上方“Datawhale”,选择“星标”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价值内容

78bdb0a89dfee3b8c82ded7d119446a0.gif

文章摘要

《Learning a Deep Convolutional Network for Image Super-Resolution》的学习。
本文深度学习的方法实现单张图的超分辨,其中深度学习是采用卷积神经网络来实现。这种方法(SRCNN)是一种端到端的作法,输入低分辨率的图像,直接输出高分辨率的图像。本文设计是一种轻量级的神经网络结构,可是它能够实现先进的恢复质量,并且可以快速在线使用。

算法模型

81dd743a32f3bc847781a7a77cc5cc76.png

此图展示了SRCNN的网络结构。

7eb75610fc0795b4175ef90552d90e8a.png

此图展示了在卷积神经网络下稀疏编码的结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图像分辨率插值算法是一种通过插值方式将低分辨图像增强到高分辨图像的技术。常见的插值方法包括线性插值、双三次插值和基于梯度的插值等方法。其中,双三次插值是最流行的方法之一,它简单易行,计算速度快,在处理小尺寸图像时效果较好。然而,在处理高分辨图像时,双三次插值的效果可能不够理想。\[2\] 除了插值方法,还有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分辨率算法,称为SRCNN算法。SRCNN算法通过三个卷积层和一个反卷积层来实现图像分辨率。该算法利用低分辨图像作为输入,经过神经网络训练后输出高分辨图像SRCNN算法能够在速度和精度之间找到平衡点,可以快速且精确地实现图像分辨率。\[3\] 综上所述,图像分辨率插值算法包括传统的插值方法和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算法,它们都能够提升图像的清晰度和细节。具体选择哪种算法取决于应用场景和需求。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人工智能之分辨率算法详解](https://blog.csdn.net/q6115759/article/details/13075878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