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系统刀库乱刀处理_FANUC系统对圆盘式刀库现场操作及调试

b56e8e580ca17a8683f687f7dfe9ca1b.png

一、圆盘式刀库换刀动作
当操作者在自动方式下执行换刀指令时,此时系统将会取消刀具补偿、关闭冷却液、取消高速高精度加工等命令,主轴定向,检测机械手的0度到位信号、刹车信号、扣刀信号、刀套水平信号,主轴卡刀信号、计数器信号均为正常时,系统会执行换刀动作,否则会出现报警信息,提示操作者,换刀条件不满足,不能执行换刀动作。首先系统会根据就近原则选刀,刀盘旋转到目标刀号,、刀套垂直电磁阀吸合,系统检测到刀套向下到位信号满足时,Z轴将抬起到换刀点(即第二参考点),机械手旋转到扣刀位置,系统检测到刹车到位信号和扣刀到位信号后,主轴执行松刀动作,此时刀具会被安全夹在机械手臂上,并吹气,目的是吹掉刀具上的水和灰尘,防止刀具装进主轴后,损坏主轴,系统检测到刀具松开到位信号后,机械手旋转180度,将主轴上和刀套上的刀具进行互换,主轴卡紧刀具,系统检测到刀具卡紧到位信号时,机械手旋转到到0度,刀套向上电磁阀吸合,刀套向上水平,主轴上的刀具现在已经放到了刀库里,从刀库里取出的刀具也卡在主轴上,系统检测到刀套向上退到位信号和刀具已经卡紧的信号,系统会自动将用户所编辑程序的大部分模态指令恢复,完成整个还刀取刀动作。详细过程看以下图解:

f0f21254d2490ea753408f8e2eac9fad.png

24155ecaa5d9f0776ce1e75fbbdef38d.png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盘式刀库换刀装置是一种用于机床上刀具的自动更换系统。它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机床的自动化程度。主要由刀具盘、刀位、刀柄、刀库和换刀机构等组成。 刀具盘是一个圆盘状结构,上面有多个刀位,每个刀位可以安装一个刀具。刀位可以旋转,使刀具固定在指定位置。刀柄是连接刀位和刀库的部分,可将刀位与刀库联接起来。 刀库是存放刀具的地方,可以装载不同种类和规格的刀具。根据具体需求,刀库可以设计成不同形式,如圆形、直线型等。 换刀机构是实现刀具更换的部分,它通过机械手或其他设备将需要更换的刀具从刀库取出,并将现有的刀具放回刀库。换刀机构需要精确、高速度和可靠性。 PLC控制是盘式刀库换刀装置的重要控制手段。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一种专门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的计算机控制器。它可以根据预设的程序来控制盘式刀库换刀装置的动作。 通过PLC控制,可以设置刀具更换的时间、刀具盘的转动速度等参数。同时,PLC还能监测刀具的状态,如刀具是否损坏,刀具盘是否旋转到指定位置等。 盘式刀库换刀装置及PLC控制可以实现刀具的自动更换,提高机床的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减少人工干预和操作失误的可能性。它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如机械加工、汽车制造等行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