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k超声波电路原理图讲解_基于74LVC245的5V转3.3V逻辑电平转换器电路设计 ,可用于连接Arduino和树莓派的传感器供电...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制作5V至3.3V的逻辑电平转换器,以将5V传感器连接到新的Arduino开发板和树莓派上。 

6a745741fb1dd7849ebcd753bc9eea51.png

为什么需要逻辑电平转换器IC?


你们大多数人都喜欢在空闲时间玩Arduino和Raspberry Pi,对吗?我敢肯定大多数业余爱好者都喜欢这两个开源的板卡。

与Arduino一起,我们肯定会使用各种传感器,例如IR传感器,PIR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但是问题是当今大多数电路板不能承受5 V的电压,但是有恰巧几乎所有电路板都可在3.3V电压下工作。

这是否意味着我们不能再使用旧的传感器了?


不完全是。如今,几乎所有的微控制器都在3.3V逻辑下工作。大多数在3.3V电压下工作的设备不提供5V电压,它们会在几秒钟内被烧毁。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有一种方法可以将5V转换为3.3V的逻辑电平转换器。比如74LVC245。

74LVC245逻辑电平转换器IC


该芯片解决了将数据从5 V逻辑电平设备连接和发送到3.3 V逻辑微控制器(如Raspberry Pi和Arduino)的问题。该芯片位于Arduino和传感器之间,并将传感器的5V信号转换为3.3V,可以直接馈送到Arduino。

74LVC245可以用于数字信号,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