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背景图适应div_CSS实现背景图片屏幕自适应

这个的目的是让整个div在HTML页面中各个层级的下方,正常情况下,默认创建的层级z-index的值是0,所以如果我们这里写成-1也可以实现,不过这里写-10是确保整个div在最下面,因为如果页面中层级太多了,有的时候用-1不一定在最下面,但如果写成-100这样大数字的也没有什么意义。用-10 以此能达到看上去像背景图片,其实是一个最普通的div,只是层级关系变了,才让人看上去看是背景图片。

zoom: 1;

zoom是CSS hack中专对IE6起作用的部分。IE6浏览器会执行zoom:1表示对象的缩放比例。兼容IE6、IE7、IE8浏览器,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可以使用zoom:1来解决,zoom有如下作用:1.触发IE浏览器的haslayout; 2.解决ie下的浮动,margin重叠等一些问题。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图片平铺,不重复

background-size: cover;

-webkit-background-size: cover;

-o-background-size: cover;

上面三句是一个意思,就是让图片随屏幕大小同步缩放,但是有部分可能会被裁切,不过不至于会露白,下面两句是为chrome和opera浏览器作兼容。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0;

上面这句的意思就是图片的位置,居中,靠左对齐

效果如下:

大于1000px时:(截图太大了,我把图片缩小了点)

小于1000px时:

原图:(这个也太大了缩小了点)

作者:汤利利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5480cd1a5d89

来源:简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