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代码切换图形_CentOS已死;微软将强行升级部分旧版本 Windows 10 用户;黑客远程打开莫斯科近3000个快递柜...

b5ca6005261c72cc14a8eb913c93c264.png

58a114f6fa562dfe5a419f803a6fde8b.png编辑 | 万佳 本周架构视点:CentOS 8 落幕,CentOS 已死;微软将强行升级部分旧版本 Windows 10 用户;Travis CI 不再为开源项目提供免费服务;JavaScript 诞生二十五年;富士康墨西哥工厂遭勒索软件攻击,赎金超 2 亿;价值 220 万元的微星 RTX3090 显卡被盗。 1万万没想到  CentOS 8 落幕,CentOS 已死

本周,CentOS 项目宣布 CentOS 8 将到 2021 年底终止维护,而上一代 CentOS 7 将一直维护到 2024 年。据了解,CentOS 项目将重心转移到了作为 RHEL 上游的开发分支 CentOS Stream,官方称 CentOS Stream 才是 CentOS 项目的未来。因此,对 CentOS 8 用户来说,如果希望继续获得更新,需要切换到 CentOS Stream。Red Hat 的这一做法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

此外,官方明确表示未来不再发布由 RHEL 代码编译而成的 CentOS,简言之,没有 CentOS 9、10,取而代之的将是 CentOS Stream 9、10……

一直以来,企业级付费用户用 Red Hat 的企业级发行版,而免费用户则使用基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的社区发行版 CentOS。但在 Red Hat 拥有 CentOS 项目的情况下,社区发行版的重要性日益降低。

 微软将强行升级部分旧版本 Windows 10 用户

从 2020 年 12 月起,如果没有手动更新,微软将开始强行升级部分用户到 Windows 10 v1909 或 v2004 。微软刚刚宣布所有版本的 Windows 10 v1903 于 12 月 8 日终止支持。如果你运行 Windows 10 v1903,你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强行更新到 Windows 10 v1909;如果你运行 Windows 10 v1909,你将在明年春天强行更新到 Windows 10 v2004。微软将通过 Windows Update 页面通知用户即将到来的强行更新。

 Travis CI 不再为开源项目提供免费服务

最近,国外开发者发现 Travis CI 不再为开源项目提供免费的 credits。Travis CI 官方回应,这项举措是出于运营管理层的决定,今后是否重新恢复对开源项目的免费支持仍未可知。

据悉,Travis CI 是一个持续集成的托管服务,它此前已被集成在 GitHub 中,支持大部分主流编程语言开发的项目。Travis CI 原本分为付费和免费两个版本,对于私有项目收费,对于所有自由与开源(OSS)项目则提供免费的 Credits 。去年 1 月,Travis CI 被 Idera 公司收购,尽管官方当时仍保证将继续为开源项目提供免费的服务,但如今还是改变了经营策略。

 黑客远程打开莫斯科近 3000 个快递柜

神秘黑客上周五远程打开了莫斯科 2732 个快递交付储物柜。据悉,PickPoint 是一家俄罗斯快递公司,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拥有 8000 多个快递交付储物柜。俄罗斯用户可以在网络订购产品然后送到一个 PickPoint 储物柜而不是自己的家。包裹抵达之后,用户会收到邮件和短信通知,他们可以使用 PickPoint 去打开相应的储物柜。12 月 4 日,一位神秘黑客利用未披露的漏洞强行打开了三分之一的 PickPoint 储物柜,将数以千计的包裹暴露给窃贼。PickPoint 表示它已经通知了当局。

https://www.zdnet.com/article/hacker-opens-2732-pickpoint-package-lockers-across-moscow/

2IT 科技新闻  TIOBE 12 月榜单:Java 重回第二,Python 有望 4 连冠年度语言

本周,TIOBE 公布了 12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在前十中,Java 挤下 Python,重回第二名,而 Python 则排名第三。

1fdd4a279921fc5a23ad85a5ead34e8e.png

此外,TIOBE 将在下月公布 2020 年度编程语言,一年内排名率增长最高的编程语言将荣获这一称号。目前,Python 以 +1.90% 数据遥遥领先。TIOBE CEO Paul Jansen 称,Python 在今年最后一个月被反超的可能性非常低。

 JavaScript 诞生二十五年

编程语言 JavaScript 诞生二十五年,虽然饱受批评,但 JavaScript 已成为 Web 和浏览器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Brendan Eich 在 1995 年花了 10 天设计出了 JavaScript 原型,在它大获成功之后,微软设计出了超集 TypeScript,之后 Google 的 V8 引擎,基于 V8 的 node.js,Facebook 的 React,等等帮助 JavaScript 迅速占领了从桌面到移动的广泛平台。JavaScript 现在是世界最流行的编程语言。

 富士康墨西哥工厂遭勒索软件攻击,赎金超 2 亿

近日,富士康墨西哥工厂 CTBG MX 在 11 月 29 日遭遇勒索软件攻击,设备被加密,内部文件被窃取。勒索软件 DoppelPaymer 背后的运营者周一公开了富士康北美的部分内部文件,主要是常见的商业文件,没有财务信息或员工个人信息。自攻击以来,CTBG MX 的主页至今仍然无法访问。消息来源称,攻击者索要 1804.0955 BTC 的赎金,其价值约 3400 万美元。攻击者声称加密了 1200 台服务器,窃取了 100 GB 的文件,删除了 20-30 TB 的备份。

 Kubernetes 1.20 正式发布

本周,Kubernetes 1.20 版本正式发布,这是 2020 年的第三个版本,也是本年最后一个版本。据悉,1.20 版本包含 42 个增强功能,官方称其是“The Raddest Release”,并发布了相应徽标。

7c390e88067ab5010a8e38e1cc0b162b.png

此次更新弃用了 Dockershim,修复 Exec 探针超时。

 Flash 最后一次更新

在即将终止支持前,Adobe 发布了 Flash Player 在中国之外地区的最后一次更新。Flash 在中国大陆有一个独立版本。Adobe 计划在 2020 年 12 月 31 日终止支持 Flash,2021 年 1 月 12 日开始屏蔽 Player 内容运行。在最后一次的发布公告里,Adobe 发表了一个简单的再见声明,对过去二十年使用 Flash 创建内容的客户和开发者表示感谢。Adobe 尚未就中国版本发表声明。

https://helpx.adobe.com/cn/flash-player/release-note/fp_32_air_32_release_notes.html#announcements

 Qt 6.0 发布

最近,Qt 项目发布了一个重大更新版本 Qt 6.0。Qt 6.0 是 Qt 6.x 系列的首个版本,是成为跨平台架构的重要里程碑。Qt 6.0 将需要 C++17 兼容编译器;核心库和 API 引入了大量变化;Qt 5 的图形架构是基于 OpenGL,而 Qt 6 的新图形架构是基于名叫 RHI (Rendering Hardware Interface) 的 3D 图形抽象层,它让 Qt 能使用底层操作系统 / 平台的原生 3D 图形 API,因此 Windows 将默认使用 Direct3D,而 macOS 将使用 Metal。

https://www.qt.io/blog/qt-6.0-released

 《赛博朋克 2077》预购超 800 万,而游戏开发者控诉公司强制 996

12 月 10 日,《赛博朋克 2077》正式发布。据悉,其 Twitter 账号宣布游戏在全平台的预购数量超过了 800 万,在 Steam 平台的同时在线玩家数突破百万,位居第一。但在上线前夕,游戏开发工作室 CD Projekt Red 被曝出强制员工实行长达 1 年的 996,这让游戏开发者苦不堪言。

45b49665b6c94e139439a0e2c308870a.png

据悉,游戏开发者抱怨公司强制他们每周工作 60-80 小时,而一封泄露的内部邮件显示,公司要求员工每周工作 6 天。但 CD Projekt Red 创始人之一 Marcin Iwiński 在采访中表示,他的公司比竞争对手更“人性化”,有兴趣的员工可以工作更长时间,996 并非强制性。而一名游戏开发者表示,“996 是残酷的,它是管理不善的结果”。

 Cloudflare 和苹果等合作推出 ODoH 改进 DNS 隐私保护

传统 DNS 查询是明文的,其隐私问题越来越受关注。为保护用户隐私,IETF 标准化了两种协议 DNS over HTTPS (DoH) 和 DNS over TLS (DoT) 去加密 DNS。Firefox 等加入了对 DoH 的支持,而云服务商 Cloudflare 是一个主要的公共 DoH/DoT 服务商。但 DoH/DoT 的推出也引发两个问题,其一是 DNS 的中心化引入了单点故障,其二是解析器仍然可以将所有查询关联到客户 IP 地址。为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Cloudflare、Fastly 和苹果的工程师合作开发了新的协议 ODoH 代表 Oblivious DNS over HTTPS)。ODoH 加入一个公钥加密层以及客户端和 DoH 服务器之间的网络代理,确保只有用户才能访问 DNS 信息及其 IP 地址。工程师们用 Rust、Go 等语言实现了互操作 ODoH 实现并将其开源,Cloudflare 的公共 DNS 服务器 1.1.1.1 已经能支持 ODoH 查询。

https://blog.cloudflare.com/oblivious-dns

 价值 220 万元的微星 RTX3090 显卡被盗

微星位于深圳的工厂披露价值约 220 万元的 RTX3090 显卡被盗,工厂悬赏 10 万元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英伟达的 RTX3090 显卡是目前最高端的显卡,单价在一万元以上。微星的内部文件并没有透露有多少显卡被盗,媒体在报道时声称 40 箱价值 220 万元人民币。今年由于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问题,英伟达和 AMD 刚刚上市的高端显卡都是供不应求,销售商通常会在建议零售价之上加价出售。

往期好文:

网友:看到 955 不加班的公司名单,我酸了...

干货:Linux中3个文件查找相关命令详解

太牛了!史上最全Linux知识汇总!【2020最新版】

5个基本Linux命令行工具的现代化替代品

史上最全Linux面试题(2020最新版)

Linux学习天地

扫码加微信

2cb340d9e5ebca2e9e39048c16f48a71.png

除了以上干货课程,每天还有各种实用资料等你来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