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e虚拟机服务器,许迎果 第194期 PVE平台的群晖NAS虚拟机直通硬盘

哈喽大家好,我是许迎果。

在前面的第193期内容,我们探讨了在PVE虚拟平台创建群晖NAS的方法。

不过这样安装好的群晖NAS,存储空间是比较小的,我们当然可以通过添加虚拟硬盘的方法来给群晖NAS扩容。但虚拟磁盘占用的还是PVE自身的存储空间,如果是装系统倒无妨,但要是大量存储文件,还是建议将一块或多块大容量的机械硬盘直通给群晖NAS会比较妥帖。

前面我们在讲解PVE硬盘直通的教程里也介绍过硬盘直通方法,但那个毕竟是借助pvetools工具箱来实现的,如果你没有安装该工具箱,就不能使用这个方法了。

这时我们就需要使用通用方法来直通硬盘,接下来我就演示一下具体步骤.

1.安装好直通硬盘

62da056ffa09ff4d63ff10d2f791fe51.png

a.登陆PVE并关闭所有在运行的虚拟机,群晖NAS可能在PVE内不好关闭,可以登陆DSM内关闭群晖,接下来关闭点击PVE节点并点击关闭,将服务器关机.

636313ad6e9967c0d894eef26e38baca.png

b.给群晖NAS直通的硬盘,尽量选大容量的机械硬盘。务必记好硬盘型号,一般贴纸都会有.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