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开发仿真3d软件_开发3D游戏建模都需要哪些软件?软件繁多,如何从中挑选学习?...

关于3D建模软件有很多,都了解,都学没什么意义,最后只会犯选择困难症,把在社会上应用最普遍的,最主流的学会,就能很好的在3D建模这个行业混了,其他乱七八糟的可有可无的小软件,有多远就走多远吧。关于3D建模软件,我们主要需要了解的是其目前主流应用方向的软件,目前3D建模主流的应用方向是次世代游戏建模这一块,热门才有前途。

54c9ebf1-d220-eb11-8da9-e4434bdf6706.png

3Dmax: 一款基于PC系统的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它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是实现创造力的最佳选择。拥有许多理想的命令供制作者使用。

MAYA:世界顶级的三维动画软件,功能完善,工作灵活,易学易用,制作效率极高,渲染真实感极强。

ZBrush:一款专业数字雕刻、绘画软件,多被用在次世代美术的设计中。它以强大的功能和直观的工作流程彻底改变了整个3D行业。页面简洁,它的出现可以说是为当代cg设计师提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3D工具。

55c9ebf1-d220-eb11-8da9-e4434bdf6706.png

C4D:一款3D绘图软件,前身为FastRay,以其运算速度高和渲染插件强著称。包含建模、动画、 渲染、角色、粒子以及新增的插画等模块,在用其描绘的各类电影中表现突出。

Blender:一个开源的多平台轻量级全能三维动画制作软件,提供从建模,动画,材质,渲染,到音频处理,视频剪辑的一系列动画短片制作解决方案。以python为内建脚本,支持yafaray渲染器,同时还内建游戏引擎。

56c9ebf1-d220-eb11-8da9-e4434bdf6706.png

Houdini:一款三维计算机图形软件,是完全基于节点模式设计的产物,其结构、操作方式等和其它的三维软件有很大的差异。

modo:一款高级多边形细分曲面,建模、雕刻、3D绘画、动画与渲染的综合性3D软件。

SketchUp:又名“草图大师”, 是一款可供您用于创建、共享和展示 3D 模型的软件。不同于3dsmax,它是平面建模。

Daz3D:具有丰富多彩的人物、动物模型资源包,可以简单高速地进行3D人物设计。

3D建模软件虽多,但国内做3D建模一般也就那几个,3Dmax、Maya、ZBrush,外加一个Photoshop。小白们可别被吓到不敢去学了。

57c9ebf1-d220-eb11-8da9-e4434bdf6706.jpeg

传统建模在软件学习建议先学3dmax,Photoshop、bodypaint。随后再学maya,而且工作后也不需要学习更多的软件。

次世代多是运用3D Max以及Zbrush软件进行次世代高模的制作,建议先学习maya,maya相对于3dmax可能不是特别容易上手,但走次世代,maya、Photoshop、zbrush是优先要学习的,随后就是3dmax。而且为了跟上时代,在以后的工作上必须要学习其他的大量地软件。

相信对于大多数刚入门的小伙伴来说,这些都是特别陌生的,所以学习起来肯定很慢,更不要说学习到能够达到工作对技术的要求,因此对于这一部分朋友,建议你们去找一些靠谱的培训班进行系统化的学习,而在寻找培训班之前你必须要明确一件事就是你有足够的毅力能够坚持,否则多好的老师也不能教会你!!!

如果你是一个对游戏建模感兴趣的人,我这里还有很多学习教程和我自己的一些总结,欢迎加入q交流学习群:732672604,让你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路线,可能跟你同期接触建模的朋友,他还在无厘头找资源的时候,你就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学习方向,多出很多时间专门练习来提升自己!

欢迎订阅“3Dmax游戏模型设计教程”,每天分享建模学习教程及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