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图添加网格_自用小玩具:一种网格无关性的验证方法

fa257f341749a7f2e69489b8da3af631.png

缘起

今天(其实是去年,2020年,呸!)看到一篇文献,

[1] KHAYRULLINA A, VAN HOOFF T, BLOCKEN B, et al. Validation of steady RANS modelling of isothermal plane turbulent impinging jets at moderate Reynolds numbers [J]. European Journal of Mechanics - B/Fluids, 2019, 75(228-43).

作者研究了一种平面冲击射流(impinging jet),评估了不同的湍流模型在该应用中的性能。文中展示了一种网格无关性验证的方式,叫 GCI index。比较有趣,因为我以前并没有见过。今天我们来模仿一下。

6992e566287b60fe5361796bf834e5e8.png

先搜索一下 GCI index,在很多地方都能见到,比如以下这个归属 NASA 的网站和来自 ARFM 的文献[1][2],所以应该是一种比较公认的、靠谱的网格无关性验证方法。

https://www.grc.nasa.gov/www/wind/valid/tutorial/spatconv.html​www.grc.nasa.gov
ROACHE P J. QUANTIFICATION OF UNCERTAINTY I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J]. Annual Review of Fluid Mechanics, 1997, 29(1): 123-60.

动手

先分析一下上面那张图,发现其实 GCI index 是不同网格之间结果的误差。这就和我之前的研究很像了。可以看看下面这篇文章的内容。

https://zhuanlan.zhihu.com/p/93112564​zhuanlan.zhihu.com

那末,我们首先构造指示 GCI index 阴影图像的函数,老规矩用 MATLAB 快速实现一下,写出如下函数。参数依次为 axes 对象,数据,颜色。

function shaded_error_bar(ax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