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台式计算机主板电池,怎么更换主板电池 主板电池更换方法【步骤详解】

我门知道主板是电脑配件的核心之一。那么主板电池也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有人问主板电池有什么用?其实主板电池是记录计算机系统的时间和维持CMOS的BIOS信息的电能所在,但主板电池没电之后,时间会回到出厂日期,操作系统也无法正常开机。听到这么说,你肯定不会以为主板电池不重要了吧!那么主板电池没电了该怎么更换呢?来,小编带你去看看!

主板电池没电会出现以下现象:

1、电脑每次开机,时间都会恢复到初始时间,也就是说,时间不能正常同步,时间不准的问题;

2、电脑Bios设置不生效,不管BIOS怎么设置,重新启动后就会还原默认。10845242_085422skxz808we0tewrry_thumb.jpg

3、电脑BIOS没电后,电脑不能正常启动开机,显示黑屏界面,提示PressF1toloaddefaultvaluesandcontinue,当然也有部分电脑没有主板电池也可以开机,不过经常无主板电池进行开机运用,容易破坏主板南桥芯片,导致主板破坏。

主板电池的位置:10845242_085422b8571np7p4ph74ap_thumb.jpg

打开主机箱,主板上南桥附近,有一个背面有加号,直径在两公分左右的银白色圆片纽扣电池。

怎么更换?

正常情况下主板电池都是可以充电的,因为电池都是锂电池,再接上电源的时候是可以充电的。一款主板的锂电池能够用很多年,要是遇到主板BIOS经常掉的情况的话那么就需要自己买新的电池更换。如果要是在换了新电池后还是经常掉电的话,那么原因就是主板不能给电池充电了。具体的更换主板电池的步骤如下:

1、先购买一个新的主板BIOS电池,注意要和你电脑上的电池是同一型号的。 如果你的机器是品牌机且在保修期,可与客服联系进行更换,请不要自行打开机箱,否则将取消质保,如果是兼容机(组装机)可以自行拆开进行以上操作。

2、关掉电脑的电源。打开机箱盖子,会看到一个圆的电池。 直径大约为1.5-2.0CM,把电池取出来,每一种主板的电池座不一样,所以电池的取法也不一样。

主板电池较常见的三种扣法:

● “外扣式” 要拆下电池只需将电池座旁的扣子往下压,然后再将电池往外推出即可。

● “上扣式”的电池座,这种电池座的扣子制作在电池的上方,要拆下电池时只需把扣子往外扳,电池即会自动弹出来。

● “上压式”的电池座,要拆下电池也很简单,只要将电池往外侧推出即可。

3、这时把新电池拿出来安装。注意一下水银电池的正、负极方向,然后依照刚刚拆下电池的反动作将电池装回,就装好了。 再把机箱盖子盖上,开机之后如果提示按F1的话,就可以按F10敲两下回车就行。

更换好主板电池之后不需要特别设置,只是需要将系统时间修改为现有的背景时间,因为大部分时间设置是同步的,所以这点可以忽视。如果你还是心有余悸,可以将BIOS恢复出厂设置之后正常开机即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