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分布式计算理论

  • MapReduce设计理念:

        移动计算,而不是移动数据

        两个阶段,Map / Reduce

  • Map和Reduce之间的Shuffle、Partition、Combiner过程的理解

        Shuffle过程:每个map task都有一个内存缓冲区,存储着map的输出结果,默认100MB(也可以通过设置配置文件中的参数mapreduce.task.io.sort.mb来设置),当缓冲区快满的时候,会将缓冲区的数据以一个临时文件的方式存放到磁盘中(整个过程是独立的线程执行,默认达到缓冲区容量80%的时候会启动该线程),当整个map task结束后再对磁盘中的找个map task产生的所有临时文件进行合并,生成最终的正式输出文件,等待reduce task来拉数据。

        Partition理解:根据key或者 value及reduce的数量来决定当前的输出结果该有那个reduce task处理,默认对key hash后再模以reduce task的数量,默认的方式只是为了平均reduce的处理能力,Partition过程可以定制。

        Combiner理解:每个reduce端合并数据时,有些数据可能像这样:“aaa”/1, “aaa”/1。对于WordCount例子,就是简单地统计单词出现的次数,如果在同一个map task的结果中有很多个像“aaa”一样出现多次的key,我们就应该把它们的值合并到一块,这个过程叫reduce也叫combine。但MapReduce的术语中,reduce只指reduce端执行从多个map task取数据做计算的过程。除reduce外,非正式地合并数据只能算做combine了。其实大家知道的,MapReduce中将Combiner等同于Reducer。Combiner的输出是Reducer的输入,Combiner绝不能改变最终的计算结果。

 

 

参考博客:https://www.cnblogs.com/ljy2013/articles/443565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统计学中,两样本的MR (即移动范围)计算可以用于估计两个样本之间的差异程度。在进行MR计算时,我们可以测量两个样本之间的差异,可以使用t检验或方差分析等统计方法来衡量这些差异。 首先,我们需要计算两个样本的移动范围 (MR)。MR 是通过计算每个样本中观测值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间的差异得到的。例如,样本1的最大观测值为a1,最小观测值为b1,则样本1的MR为 MR1 = a1 - b1。同样地,样本2的最大观测值为a2,最小观测值为b2,则样本2的MR为 MR2 = a2 - b2。 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计算样本1和样本2的差异来衡量两个样本之间的差异程度。差异可以用比率 (F) 或者平均差异 (Or) 来表示。计算F和Or的方法如下: 1. 计算比率 (F):F 是样本1的MR与样本2的MR之比。即 F = MR1 / MR2。 如果F大于1,则说明样本1的MR较大,样本1的数据变异程度也相应较大。反之,如果F小于1,则说明样本2的MR较大,样本2的数据变异程度也相应较大。当F等于1时,表示两个样本的MR相等,数据的变异程度相似。 2. 计算平均差异 (Or):Or是样本1的MR与样本2的MR之差的平均值,即 Or = (MR1 - MR2) / 2。 如果Or大于0,则说明样本1的MR较大,样本1的数据变异程度也相应较大。反之,如果Or小于0,则说明样本2的MR较大,样本2的数据变异程度也相应较大。当Or等于0时,表示两个样本的MR相等,数据的变异程度相似。 通过计算F和Or,我们可以得出两个样本之间的差异程度。这些差异度量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判断两个样本的数据是否具有显著差异,从而进行合适的统计分析和结论推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