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浏览器内核介绍

25 篇文章 0 订阅

常用浏览器内核以及介绍

1)Trident :IE、Maxthon(遨游)、腾讯、Theworld世界之窗、360浏览器
代表作品IE,因为Ie捆绑在Windows中,所有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又称IE内核或MSHTML,此内核只能应用于windows平台,且是不开源的。
  2)Gecko:代表作品Mozilla Firefox是开源的,它的最大优势是跨平台,能在Microsoft Windows、Linus和MacOS X等主要操作系统上运行。
  3)Webkit:代表作品Safari、Chrome,是一个开源项目。
  4)Presto:代表作品Opera,Presto是由Opera Software开发的浏览器排版引擎。它也是世界上公认的渲染速度最快的引擎。
  5)Blink: 代表作品:新版谷歌。由Google和Opera Software开发的浏览器排版引擎,2013年4月发布。

Gecko (火狐)前缀-moz-属性名:属性值;
Presto (欧朋)前缀-o- Trident 
(IE)前缀-ms-
  Webkit (苹果、谷歌)前缀-webkit-


渐进增强(Progressive Enhancement):

 

一开始就针对低版本浏览器进行构建页面,完成基本的功能,然后再针对高级浏览器进行效果、交互、追加功能达到更好的体验。


优雅降级(Graceful Degradation):

一开始就构建站点的完整功能,然后针对浏览器测试和修复。比如一开始使用 CSS3 的特性构建了一个应用,然后逐步针对各大浏览器进行 hack 的修改使其可以在低版本浏览器上正常浏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