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授时服务器支持IPv6配置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由于最近项目开始需要用到IPV6改造,也就开始进行了NTP授时(linux)如何支持IPV6的学习。
    NTP是基于UDP的上面去进行开发的,因此也支持IPV4和IPV6两种协议,我们只需要把NTP服务器的配置项配置对了,重启NTP授时服务即可使用,配置如下:
    vim /etc/ntp.conf
    添加restrict default ignore(设置默认策略为允许任何主机进行时间同步)
    restrict -6 ::1(-6指的是IPV6,确保localhost有足够权限)
  
        
    接下来,我们用命令去验证一下, 在需要授时的机器输入命令:
    [root@abc ~]# ntpdate -6 fe80::20c:29ff:fec4:3cd1%eth0


成功获取授时,其中-6表示ipv6,不输入也可以。%eth0表示网卡号,由于ntp是基于udp,需要绑定网卡才能进行通信。
注意:需要在服务端配置防火墙把123端口开启,而ipv6的防火墙为ip6tables,这个是很重要的,一开始自己调试的时候也被这个坑了半天,最后在同事的提醒下才关闭了防火墙(service ip6tables stop),才能验证成功。


以上为自己的学习笔记,如有错误,请指正。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