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如何在GitHub上进行代码管理

这篇本来是写给一个朋友的,顺便放上来得了……

不会创建项目的,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

【vue】手把手创建vue项目并上传github(mac版)_@point-CSDN博客本文目的一、创建一个能跑起来的空的vue项目二、将该项目上传至github为后续代码进行管理一、创建一个能跑起来的空的vue项目1、前提:macbook2、需要已经安装好nodeJSwebpackcnpm install webpack -gvue-clisudo npm install -g vue-cli(如下图)淘宝镜像(可选)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571965/article/details/118693596?spm=1001.2014.3001.5501github最优秀点在于分支管理。你们可以创建各自的分支。

命令:

git checkout -b tako

这个分支就属于你,你里面加你自己的东西。

然后 master分支是总的,就是你们一起做完的东西,合并在一起的。

命令解释

git branch 可以查看你目前在哪个分支

git pull 拉取分支上最新的代码,就是如果有人在你的分支上写东西的话,本地是不知道的,需要这个命令去更新。

git merge wuyuhui 这个的意思是你现在在的分支要加进来 wuyuhui这个分支写的东西。如果你俩改了一个文件的话,是会报错的,你需要手动去删除你俩冲突的地方。

git add . 是把你的东西存起来,注意有个. .代表所有内容。

git commit -m '我加了一个新的东西' 这个是交到仓库里面,告诉人家你改了啥,这样以后查的时候方便

git push 这个是提交到仓库里面。这个必须有,不然仓库看不见


下面使用场景:

1、你要提交自己的代码

进入项目

1、先git pull 看下是不是这个分支最新的代码

2、写东西

3、git add .

4、git commit -m '新增文件'

5、git push

2、你要汇总大家的代码

1、git checkout master 切换到总分支

2、git merge guxiaofan 合并你的东西

3、解决冲突,删掉之前的不对的代码,这个只能手动

4、git merge wuyuhui 合并wuyuhui这个分支的东西

5、解决冲突

6、git add .

7、git commt -m '最新内容合并'

8、git push

所以首先,你们要建立自己的分支,这样好管理。不然你每次都要git pull以后解决大量的冲突。

有冲突在的时候,是不能提交新内容的,必须先解决报错。就是删一个留一个。

关于git的知识还有很多🌚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