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集群模式

1.zookeeper集群模式:
a.[修改zoo.cfg文件]:
tickTime=2000
initLimit=10
syncLimit=5
dataDir=/home/crx/tmp/zookeeper
clientPort=2181
server.1=master:2888:3888
server.2=slave1:2888:3888
server.3=slave2:2888:3888
b.在/home/crx/tmp/zookeeper目录下,创建myid文件
> e c h o " 1 " > > m y i d / / 在 m a s t e r 节 点 c . 将 z o o k e e p e r 复 制 到 其 它 两 个 节 点 [ c r x @ m a s 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Zookeeper是一个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用于管理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的配置信息、命名服务、分布式同步和提供组服务。以下是Zookeeper集群部署的步骤: 1. 安装Java环境:Zookeeper需要Java环境的支持,因此首先需要安装Java环境。 2. 下载Zookeeper:从官方网站上下载Zookeeper安装包,解压到指定目录下。 3. 配置Zookeeper:进入Zookeeper的conf目录,复制一份zoo_sample.cfg文件,并将其重命名为zoo.cfg。修改zoo.cfg文件,主要修改以下三个参数: a) dataDir:指定Zookeeper存储数据的目录。 b) clientPort:指定客户端连接Zookeeper的端口。 c) server.x:指定Zookeeper集群中的服务器列表。 其中x为服务器编号,从1开始递增。 4. 启动Zookeeper:进入Zookeeper的bin目录,执行命令 ./zkServer.sh start,即可启动Zookeeper。执行命令 ./zkServer.sh status 可以查看Zookeeper的状态。 5. 集群配置:在每个Zookeeper服务器上,都需要进行以上步骤的配置和启动操作。在每个服务器上,将zoo.cfg文件中的server.x参数修改为所有Zookeeper服务器的列表,例如:server.1=192.168.0.1:2888:3888server.2=192.168.0.2:2888:3888server.3=192.168.0.3:2888:3888。 6. 测试Zookeeper:在任意一个Zookeeper服务器上,执行命令 ./zkCli.sh 可以进入Zookeeper的命令行模式。在命令行模式下,可以输入help命令查看帮助信息,输入ls /命令可以查看Zookeeper中的节点信息。 以上就是Zookeeper集群部署的步骤,需要注意的是,Zookeeper集群至少需要三个服务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