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K的编译

CTK的编译

CTK主要是一个基于QT的GUI开发框架, 用于医学成像、外科导航等相关的项目。典型的应用就是3D Sclier。
在医学图像的软件开发中,ctk通常和vtk、ITK等开源库一起使用。

一些编译的问题

在CTK中编译QT的5.10等较高版本时可能遇到的问题:
(1)VTK编译错误
CTK默认下载的VTK版本比较旧,编译过程可能会遇到C++语法方面的错误,这时可以更改Git中下载的VTK的版本。
在CTK-master\CMakeExternals\VTK.cmake中修改revision_tag 如

修改前:set(revision_tag f3f70ec0912cf836a3d5954a95cb04f0237fbdc4)
修改后:set(revision_tag v8.2.0)

在[vtk.org/VTK.git]上查看最新版本的tag,修改为相应的tag即可
(2)ITK编译错误
CTK默认下载的ITK版本也比较旧,编译时可能同样遇到C++语法的错误
在CTK-master\CMakeExternals\ITK.cmake中修改revision_tag 如

修改前:set(revision_tag "v3.20.1")
修改后:set(revision_tag "v5.0.1")

在[itk.org/ITK.git]上查看最新版本的tag,修改为相应的tag即可

Python相关的问题

ctk也支持python作为接口,主要是通过PythonQt,将Python嵌入到现有的C++应用程序中。ctk(PythonQt)不支持完全用过python编写应用程序,参考3D Slicer。
3D slicer中的ctk的应用:youtube上的 3D Slicer QT CTK and GU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