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案例实战(1)使用python分析科比数据

一、用到的库
numpy
pandas
matplotlib
以上是最基本的一些回归问题,SVM,RandomForest等一些算法 【逻辑回归】sklearn 主要用于深度学习,涉及神经网络(后边手写体识别会讲到)

unique
pandas最基本的操作,用来列出每一个标签下(不同列)的所有取值不同的投篮方式等。
这跟昨天跟老师处理表格问题相似,把excel中不同老师带了多少学生列出来,也是先把不同老师名字列出来,一样的道理。
print(kobe.action_type.unique())
print(kobe.shot_type.unique())
value_counts统计了科比三分出手次数 两分出手次数
打印出出手次数的统计。

drop
drop掉一些不用的特征
one hot encoding
某一列有三种属性值,比如string值A\B\C,机器是不认识的,只认识int或者float型。
For Example:
A 第一个样本是A,第二个样本是B,第三个样本是C A B C
B 1 0 0
C 0 1 0
B 0 0 1
A
只有出现属性的位置是1 其他位置是0.通过这个one-hot enconding 把string值转换成了int值。

在训练和测试这一个cell出错,不知道什么原因,先记录下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ython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商业案例实战电子版是一本针对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在商业领域中的应用进行实战训练的电子书。该书通过介绍Python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方面的基础知识,结合实际的商业案例进行讲解和实践,帮助读者深入理解并应用Python技术进行商业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工作。 书中首先介绍了Python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和数据分析方面的基础知识,包括Pandas、Matplotlib、NumPy等库的使用方法,帮助读者建立起对Python数据处理基础的理解和掌握。然后,通过商业案例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的应用进行实战演练,例如市场营销数据分析、金融风控模型建立、客户行为预测等,通过实际案例帮助读者了解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在商业中的实际应用。 该电子书还特别关注了商业案例实战性,通过引导读者使用Python进行实际的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模型构建,使读者在实践中掌握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的技能。同时,书中还介绍了一些相关的商业案例成功故事,帮助读者理解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在商业领域的重要性和实际应用价值。 总之,Python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商业案例实战电子版是一本帮助读者系统学习和应用Python在商业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中的实用技能的电子书,通过实战演练等方式,帮助读者真正掌握并应用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的技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