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中国移动发布全球首台算力路由器,引领算力网络新时代

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舞台上,中国移动向世界展示了其在算力网络领域的最新重大突破——全球首台算力路由器(CATS Router)。这台历时两年精心研制的设备,不仅标志着中国在算力网络技术上的原创性进展,也预示着算力与网络融合的未来已触手可及。

5dc303b76d8e46810f771eaf23c161d2.jpeg

这台算力路由器的发布,是中国移动在推动算力网络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它支持算力感知、通告及联合路由等创新功能,彻底打破了传统的互联网路由方式。这不仅是技术层面的革新,更是对算网一体深度发展“根技术”的重要构筑。

为了实现算网一体的共生和交叉技术的融合创新,中国移动研究院团队从源头上进行突破,提出了算力路由的原创理念。这一创新旨在解决算力和网络联合路由的根本问题,通过在网络中引入算力因子,为未来的算网融合铺平了道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专家在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成立的算力路由(CATS)工作组中担任了主席职务,主导制定相关国际标准,这充分表明了中国在全球算力网络领域的影响力和引领地位。

这台基于IETF CATS工作组算力路由国际标准设计的算力路由器,兼容现网通用的路由器平台,展现出了卓越的性能。经过多轮测试验证,在边缘计算场景下,它能够实现高并发业务的平均端到端时延降低15%,算网系统容量提升30%,为AR/VR、车联网、AI推理等时延和计算敏感型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构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致力于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的愿景。在全球首台算力路由器发布的背后,是中国移动多年来在技术创新和算力网络发展上的不懈努力。这一重要里程碑的达成,不仅为中国移动在算力网络领域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球算力网络产业的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

展望未来,中国移动将启动算力路由的规模中试,将首批算力路由器投入实际应用环境,以验证其在实际网络中的性能和稳定性。同时,中国移动也将继续携手全球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算力网络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构建更加智能、高效、普惠的算力网络生态系统贡献更大的力量。

d5adfe018b3c8faf5072a662c9c0d111.gif

如果您的公司正致力于在AI大模型时代深入挖掘边缘计算的潜力与价值,那么我们热忱地邀请您参与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的评选活动。这是一个展示您企业创新实力与技术成果的绝佳舞台,通过参与评选,您将有机会获得业界认可,显著提升您的品牌影响力,并助力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边缘计算的美好未来!

afbe3f4e417f6eaebefb21ddf5d91b82.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