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教程之anaconda篇

【导读】我们知道,Python的功能非常强大。那么对于迫切想学习Python的新手同学来说,第一件事情可能需要了解python是什么?能用来做什么?语法结构是怎样的?这些我们几句话很难介绍清楚,后续会陆续出python入门教程来为大家一一介绍。为了方便了解python是什么,我想首先把python安装到自己的电脑中也是很重要的步骤。本文将手把手教你如何安装python.

01、选择哪种安装方式

安装python通常有两种方式,一是安装python安装包,二是安装anaconda。这里我建议小白同学选择anaconda,一般不要轻易尝试自己单独安装python安装包,因为很多小白很容易死在安装软件这一步

为什么选择anaconda,因为它安装简单,可以傻瓜式的,一直按next完成安装,这个特点对python初学这非常友好

02、什么是anaconda

简单理解,anaconda是将python常用的工具及第三方库整合在一起一个集成环境。

03、anaconda版本

安装首先需要下载安装包,anaconda的官网国内已无法访问, 读者可以在网上自行下载任意一个安装包,也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 "数据臭皮匠" 中回复 anaconda 获取本文使用的安装包。

本文使用的anaconda版本是Anaconda3-5.2.0-Windows-x86_64 ,对应python版本为python3.6.5 , 目前python3.9已经发布, 对应的anaconda也发布了很多版本, 初学者在决定安装哪个版本时很容易会陷入纠结, 这里建议和本文的安装包版本保持一致, 因为每个版本的python和anaconda虽然都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