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c语言main函数、printf函数、scanf函数与va家族

C语言入门与提升(1)——详解c语言main函数、printf函数与scanf函数,与va家族

前言:

为什么要学习C语言呢?C语言作为最古老的语言之一,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至今仍然长盛不衰,占据各大高校编程入门课的榜首,可以看出其重要性。作为面向过程语言,它与C++又可以以较小的代价接轨,所以在这里先讲清楚C语言,在C语言的基础上后期再分享数据结构和算法,以及C++编程。

最简单的也是最多的入门程序

#include<stdio.h>

int main(){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0;
}

那么稍微有点基础,懂得上csdn的同学肯定都知道这个是啥意思了吧,这里说明几个比较重要的点:

  1. #include表示添加头文件,实际在编译连接的过程中,就是体现在预编译阶段将头文件插入到该位置,所以我们就可以使用头文件 stdio.h 中写好的函数了。
  2. main函数是程序的入口,这里省略了参数 int argc, char *argv[],其中argc:是argument count 的缩写,保存运行时传递给main函数的参数个数。argv:是argument vector 的缩写,保存运行时传递main函数的参数,类型是一个字符指针数组,每个元素是一个字符指针,指向一个命令行参数。argv[0]指向程序运行时的全路径名;argv[1] 指向程序在命令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