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使用audiowrite 警告: 数据在写入文件期间被裁剪

小c提示如下

通常,当使用audiowrite函数将音频数据写入文件时,数据被裁剪的原因可能有几个。

1. 采样率不匹配:音频数据可能以不匹配目标文件的采样率进行写入。如果采样率不同,写入过程中会发生重采样,这可能导致音频数据被裁剪或拉伸。

2. 数据类型不正确:音频数据可能以不正确的数据类型进行写入。通常,音频数据应该以浮点数或整数形式表示。如果数据类型不正确,可能会导致裁剪或溢出。

3. 数据范围超出限制:音频数据可能超出了文件格式或数据类型的范围限制。例如,如果数据类型是16位整数,范围应在-32768到32767之间。如果数据超出这个范围,写入过程中可能会进行裁剪。

4. 写入文件的长度不匹配:文件可能已经存在,并且要写入的音频数据比文件的长度短。在这种情况下,文件可能会被截断,超过数据长度的部分会被裁剪掉。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您可以确保音频数据的采样率与目标文件匹配,并使用正确的数据类型进行写入。还应该确保音频数据在正确的范围内,并且将其与文件长度相匹配。

我的原因是这样的:处理后的数据小数位数过多,写入的时候应该没有写入那么多位数,因此提出警告,我是将输出信号与写入的信号做差值时候发现的,解决如下:

audiowrite(file_name,Fs,'BitsPerSample',32),加入了,'BitsPerSample',32之后差值仍有,在小数点后八位左右,32变为64时 差值为0.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