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加解密基础笔记

前言:根据老师的课堂笔记,和小甲鱼的视频做下的笔记。

笔记:

多字节数据存放顺序

多字节数据存放顺序与CPU有关,微处理器中的存放顺序有正序(big-endian)和逆序(little-endian)也称大端存储和小端存储之分

常见的intel系列使用的编码方式属于little-endian类;某些RISC架构的CPU,如IBM的power-pc等属于Big-ebdian类
两种编码区别:
例如将12345678H写于以1000H开始的内存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SCII码(美国信息互换标准代码)
Unicode字符编码的编码范围:0-65535,它包含三套编码方式如utf-8,utf-16和utf-32,

Win API简介:

Windows应用程序接口,针对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的编程接口,它被设计为各种语言的程序调用,也是应用软件与windows系统最直接的交互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动态链接库:
  • 所谓动态链接,就是把一些经常会共用的代码(静态链接的OBJ程序库)制作成DLL文件。
  • 当可执行文件调用到DLL文件内的函数时,windows操作系统才会把DLL文件加载存储器内。
  • DLL文件本身的结构就是可执行文件(PE),当程序需求函数才进行链接。通过动态链接方式,存储器浪费的情形将可大幅度降低。
windows的3个主要子系统

Kernel32.dll:控制着系统的内存管理、数据的输入输出操作和中断处理,当windows启动时,kernel32.dll就驻留在内存中特定的写保护区域,使别的程序无法占用这个内存区域。

User32.dll:windows用户界面相关应用程序接口,用于包括windows处理,基本用户界面等特性,如创建窗口和发送消息。

GDI32.dll:是windows GDI图像用户界面相关程序,包含的函数用来绘制图像和显示文字。

句柄(handle)

句柄,是整个windows编程的基础,一个句柄是指使用的一个唯一的整数值,用于标志应用程序中的不同对象和同类对象中的不同的实例
例如窗口、按钮、图标、滚动条输出设备等等,应用程序能够通过句柄访问相应的对象的信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